再爆共諜!前立委羅志明、退將夏復翔疑被中吸收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國內共諜案連環爆!高雄高分檢昨天才調查,一名劉姓空軍退役上校收受中國情治單位報酬,拉攏6名現役校級軍官、蒐集情資,有4人遭聲押獲准。今天高雄地檢署又查到,遊走台聯和國民黨的前立委羅志明,與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也疑似被中國吸收,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檢察官訊後也將兩人聲押,最後法院裁定,分別以20萬和15萬交保!

更多新聞: 《全國第一勇 勇哥嘎哩供》兵役、治安、國安、交通、防疫攏總來問!EP01

高雄高分檢的白板上,登記有4人涉犯國安法,因為國軍再爆發共諜案,遭聲押獲准的,是1位退役的劉姓空軍上校,以及3位現役、服務於空軍或海軍的孫姓中校、劉姓和龔姓少校。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目前這個案子已經進入,整個司法偵審的程序,國防部會配合檢調單位,做非常周延的調查。」

再爆共諜!前立委羅志明、退將夏復翔疑被中吸收

檢調調查,劉姓空軍上校,2013年退伍後,轉往中國經商,卻遭中方情治單位吸收。而返台後,一邊經營空殼公司,收受中國20到70萬;一邊利用軍中人脈,拉攏6名現役的空軍及海軍校級軍官,提供包括國防戰力部署、軍機和軍艦性能等情資,給予3萬到10萬報酬,運作長達8年。高雄高分檢長期蒐證後,週二到劉姓上校住處,以及空軍及海軍營區搜索。而國防部指出,此案是由自己人發現主動檢舉。

再爆共諜!前立委羅志明、退將夏復翔疑被中吸收

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表示,「是我們官兵發現異狀以後,把他向上檢舉出來,那我們相關單位立刻做監控,做損害的管控,我們也會持續加強整個官兵的教育,跟國安單位做緊密的結合,以防杜中共對我們做情蒐,破壞我們的國家安全。」

而另外3名涉案少校,因為尚在刺探階段,准以10到20萬元交保。高檢也查出另一起共諜案,遊走台聯、國民黨的前立委羅志明,淡出政壇後,往返中國經商時同樣遭吸收,隨後接觸前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副主委、海軍退役少將夏復翔,兩人涉嫌在台灣發展共諜組織,邀約多位國軍退役將領前往中國、接受招待。檢調獲報展開追查,羅、夏二人到案後否認,仍有諸多疑點,雄檢訊後向法院聲押,最後法院裁羅志明以20萬元交保,夏復翔15萬元交保,並且限制住居、出境、出海。

更多新聞: 向北京傳遞西方挺台訊號 德國會大咖下週率團訪台:支持德艦穿越台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