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不認謾罵對手 吳怡農反嗆:膿包、黑道是讚美?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左)與同黨台北市議員許家蓓(右),一同在北松山進行車隊掃街。(圖/吳怡農競辦提供)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昨(4)日在公辦政見會稱,要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點出「自己具體謾罵對手」的字眼。對此,吳怡農今(5)日重砲回擊,包含「膿包」、「黑道」及「傀儡」等詞彙,都是王自己說出,或在臉書上寫的文字;至於是否呼應副總統賴清德,要求王鴻薇退回市議員選舉補助款的論述,吳則說,「如何使用是個人的決定」。

更多新聞: 呼應台南正副議長涉賄? 賴清德談「黑金」喊:有證據該關就關

吳怡農今日上午與同黨北市議員許家蓓,一同在北松山進行車隊掃街,行前接受媒體聯訪。記者提問,王鴻薇反擊稱,要吳怡農具體說出她哪句是謾罵,更強調政治人物的言行要有所本。對此,吳怡農先是笑了出來接著說,「王議員是否認為膿包是一個讚美,是否認為說他黑道、傀儡是一個讚美,是否認為在我受到提名之後,說我的提名是黑道治國、黑道治黨的延伸,這些都是她自己說的話,她在自己臉書寫出來的字」。

記者問到,賴副總統昨天替您站台時表示,王鴻薇拿了議員選舉的補助款,這樣對不起2萬多位選民,是否認為她應退回補助款。對此,吳怡農回應,個人選舉補助款要如何使用,是個人的決定,賴副總統提到的是2萬5000位選民選給王鴻薇,但她立刻在就職的同時,參選另外一項職位,選民是否認為這是負責任的態度,最後要交給選民決定,「如果覺得這是可接受的、適當的,當然票投我的對手,但如果有更好的選擇,拜託1月8日支持吳怡農」。

記者提問,賴副總統昨有稱讚吳怡農是「愛國志士」,是否希望大家1月8日都出來當愛國志士。對此,吳怡農先是感謝賴清德的肯定,隨後表示,副總統看到有許多人都願意付出自己的時間、精神,不管是捐錢還是出力,來讓我們的家園更安全及美好。

吳怡農接著說,賴副總統看到《壯闊台灣後盾計畫》有上千名學員、教官與志工,願意在下班後犧牲與家人的相處時間,一起來參與訓練,讓台灣的社區更安全,賴副總統更看到了台灣社會有這麼多的愛國志士,這是台灣最美的地方,在選舉操作外,希望大家團結,選擇更正向的政治文化。

更多新聞: 讚「國防主張和蔡總統一致」 賴清德挺吳怡農「送進國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