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零工單親母病逝!留2孩子大聲哭喊「媽媽」 善心人士心疼送暖相助
員警代為致贈善心人士的急難救助金。(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李國綸報導

高雄44歲許姓媽媽平時靠著打零工,含辛茹苦單親扶養2名年僅6歲的孩童,不料遭逢變故因病去世,留下孤苦無依的小孩,不斷大聲哭喊「媽媽、媽媽」,警方獲報到場瞭解家庭狀況,立即通報相關社福機構,財團法人及民間企業聞訊紛紛送上關懷,希望幫助孩子們勇敢度過難過,並且健康茁壯長大。

更多新聞: 撞臉揮汗搬行李的長榮航勤董事長 康康大方承認:終究瞞不住啊

岡山分局甲圍派出所日前接獲通報,在橋頭區甲樹路段有小朋友大聲哭喊媽媽,希望警方到場查看;員警到場發現兩名小朋友的母親,剛剛不幸因病去世,警方除協助報請轄區地檢署司法相驗外,更進一步瞭解家庭狀況,意外發現單親家庭的許姓母親,獨自一人靠著打零工扶養兩名年僅6歲孩童,不料竟遭逢變故,留下孤苦無依的小孩。

甲圍所所長黃靖維及警員黃柏翰得知消息後,除立即通報相關社福機構,並協助聯繫許姓舅舅暫時將兩名孩童接送至彌陀區住家照顧,更主動至向財團法人張榮發基金會協助申請急難救助補助新臺幣1萬元整。

民間瑞昇企業、源禾企業公司的善心人士聽聞此事心疼不已,以匿名方式共計致贈新臺幣4萬元整,希望幫助孩子們勇敢度過難過,派出所員警也帶著這份愛心前往許姓舅舅家關懷致意,代為致贈善心人士的急難救助金。

打零工單親母病逝!留2孩子大聲哭喊「媽媽」 善心人士心疼送暖相助
警方感謝地方善心人士的支持,也希望能拋磚引玉,把愛心傳出去。(圖/翻攝畫面)


更多新聞: 10大銀行「發財水、開運小物」領取攻略!睡過金庫加持財運滾滾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