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童過斑馬線被停住!新北警車「右轉不禮讓」遭網炮轟 分局:申誡一次
警車未禮讓行人20秒畫面曝光,在網路引起民眾批評。(圖/翻攝自YouTube@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交通繁忙,時常會出現汽機車與行人爭道的危險情況,意外也常因此發生,近日一段行車紀錄器畫面曝光,影片可見一輛警車通過路口時,沒有禮讓站在枕木紋行人穿越道上準備過馬路的2位小學生,反而繼續向前駛進、直接穿越人行道,這段畫面瞬間引發大量網友砲轟,對此警方也給出回應。

更多新聞: 碗粿爸元旦車子零件被偷無法出攤!暖男喊1句豪收5百碗粿:幫你賣


2童過斑馬線被停住!新北警車「右轉不禮讓」遭網炮轟 分局:申誡一次
警車行經行人穿越道,卻未優先禮讓2位學童,直接向前駛進。(圖/翻攝自YouTube@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YouTube平台「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4日在頻道上傳1段於新北市板橋區街道捕捉的20秒影片,畫面第一視角的車輛位在1輛警車後方,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到前方警車在未鳴笛的情況下行經路口枕木紋行人穿越道,卻未禮讓想要過馬路的2位學童,直接向前駛進,只見2位學童盯著警車駛過面前,直到下一輛車願意暫停讓行時,2人才抓緊時機穿越馬路。

新北警車不讓行人?2學童呆站馬路乾等…20秒驚險畫面曝遭網炎上
學童等到警車開過,後方車子終於願意停下讓行時,才抓緊時機通過路口。(圖/翻攝自YouTube@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畫面曝光之後,馬上在網路引起大量批評,網友表示:「在沒有其他急迫任務的情況下,對左方的違停車輛視而不見,可以考慮投訴他們。還有未停車再開也該罰。」、「身為人民保姆,不停車禮讓國家幼苗就這樣開過去……」、「連警察都不讓 ,行人地獄……」、「爸媽把教他們教很好,過馬路會左右看注意路況,希望他們能平安長大。」、「所以台灣的交通才亂啊!連執法的都這樣了。」。

相關討論在網路掀起大量關注,畫面當中警車所屬海山分局也出面回應,承認畫面警車為海山派出所於111年12月27日行經該路段的情況,當時車輛右轉並未暫停禮讓行人先行通過,已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第2項之規定」,將依規定處以新臺幣1200元以上3600元以下罰鍰,同時將記員警,申誡一次。分局也表示已加強教育訓練,宣導警員駕駛車輛應遵守交通法規,避免再有類似情事發生。

2童過斑馬線被停住!新北警車「右轉不禮讓」遭網炮轟 分局:申誡一次
海山分局事後依法開下罰單,並記警員申誡一次。(圖/翻攝畫面)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不良行為,請勿模仿!

更多新聞: 82歲老翁「卡收納箱」4天!甜心女警門外聽到1聲音急破門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