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會計偷保險櫃298萬後報警「遭竊」 法官認證她監守自盜判3年
高雄一名女會計竊走公司298萬現金,還故佈疑陣想將罪刑推給外賊。(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民視新聞網資料照)

社會中心/曾郁雅報導

2018年高雄某汽車旅館發生一起保險箱離奇竊案,當時在汽車旅館擔任會計的蔡姓女子,利用職務之便,將旅館298萬現金竊走,事發當下還製造辦公室闖入外賊的跡象,還請公司主管通報警方,沒想到事後警方發現這是「內鬼所為」,而犯人就是這名會計女子。一審時,法官判定女子業務侵占,有期徒刑3年,還須賠償拿走的贓款,二審時,法官駁回上訴,維持原判,宣布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 立委爆3銀行仗霸王條款洩個資!疑淪「幫詐團開門大盤商」金管會要查


汽車旅館保險箱298萬消失!警採證「1枚指紋都無」反曝嫌犯身分
事發之後警察蒐證發現保險箱外「沒有任何指紋」,非常可疑。(示意圖非關本新聞/翻攝自pexels)

蔡女在旅館擔任會計一職,負責處理企業旗下共4家旅館每個月的收入,但是她在2018年7月30日向公司副理報告,她謊稱會計辦公室遭外人闖入,保險櫃被打開,裡面的現金298萬全被搬走!聽聞此事的副總立刻報警處理,但當警方到場蒐證,發現辦公室門鎖和保險櫃都沒有被外力破壞的痕跡,查看監視器也沒有找到可疑人士入侵身影,再加上關鍵的保險櫃外部沒有採取到任何指紋,唯獨在保險櫃內側採得唯一1枚指紋,是屬於公司副總,在沒有嫌疑人的情況下,警方通過測謊,發現身為會計的蔡姓女子居然未通過測謊,因此遭到警方懷疑。

法官在一審時提出疑問,蔡姓女會計每天職務需要應會頻繁開關保險櫃,但警方卻無法在保險櫃取得任何一枚她的指紋,非常奇怪,另外,也有證人指出曾在案發前2天看到蔡姓女會計「雙手戴塑膠手套」,因此,法官認定她「監守自盜」,還在犯案之後擦掉指紋,明顯掩飾犯罪、故佈疑陣,反而更加凸顯她的犯罪事實,因此,判定她「業務侵占罪」,有期徒刑3年,並要繳回偷拿走的贓款298萬元。雖然蔡女提出再審,但二審法官依然判定「維持原判」,全案確定。

更多新聞: 北市員警「涉大賣場偷竊」秒被逮!僅2663元沒結帳就走稱「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