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泰車:今年缺車問題可減緩 2023營運要跳得更高
(圖/擷取自Google Maps)

和泰車董事長黃南光表示,今年缺車問題可望逐步減緩,相信2023年可以迎接春暖花開。總經理蘇純興指出,去年因防疫險理賠造成獲利衝擊,但今年要跳得更高,預期將創下更多歷史紀錄。

更多新聞: 蘋果2/3公布財報 聚焦富士康鄭州廠區和供應鏈出貨

和泰車(2207)2022年本業獲利持續成長,但受轉投資和泰產險防疫險理賠拖累下,第3季單季稅後淨損新台幣136.5億元,每股淨損24.99元,前三季由盈轉虧,稅後虧損101.7億元,每股虧損18.62元。不過和泰今年仍維持發放3個月年終獎金傳統,並表達2023年加薪腳步不會停,持續留才、徵才,維繫營運競爭力。

董事長黃南光表示,3年來,和泰集團共同面對許多挑戰,全球疫情、缺車、防疫險理賠等大環境變化,對集團營運及業務造成不小衝擊。

他指出,今年缺車問題可望逐步減緩,憑藉著TOYOTA、Lexus、HINO強勢的品牌與商品,今年的表現令人十分期待,也相信和泰集團在2023年,可以迎接春暖花開,創造更亮眼的成績。

和泰表示,汽車產業正面臨重大變革,政府訂下2050年停售燃油車的目標會是重大考驗,電動化車款銷售占比提升至5年前的10倍,顯示市場對新能源車款的迫切需求,和泰將強化移動即服務(MaaS)事業發展。其中iRent累積超越百萬會員,yoxi車隊已擴展至全台11個縣市。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偉康申購中籤率0.1% 11日每股58元掛牌上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