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上皇明仁夫婦年底曾發燒、咳嗽! 親信曝:他們堅持參加新年活動
日本上皇明仁夫婦2日參加新年參賀活動,與民眾揮手致意。(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迎接2023年,日本新春期間暌違3年重啟新年參賀,包含日本上皇明仁夫婦兩人都現身打招呼,愛子公主也首次出席。不過宮內廳今日指出,去年12月上皇明仁夫婦出現發燒等感冒症狀,不過現在已恢復。

更多新聞: 被戳到痛處? 拜登:當我們暗示疫情數據不透明「中國就非常敏感」

根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宮內廳表示,去年12月中旬,上皇后美智子先是出現感冒症狀,接著下旬時上皇明仁身體突然也變得很差。

不過宮內廳表示,不是因確診COVID-19,也不是因為流感導致,但曾出現發燒、咳嗽、聲音沙啞的症狀。

因此上皇明仁夫婦於年末休養,但元旦及新年一般參賀的活動,夫婦兩人都如期出席;一名親近人士透露,上皇夫婦認為新年參賀活動非常重要,因此堅持要照預定計畫參加。

報導指出,上皇明仁夫婦目前基本上已康復,並正在恢復正常身體狀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海局勢升溫 美智庫協會連3年列全球最高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