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拜登指「對疫情數據敏感」 中外交部氣炸嗆:中國一直公開透明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圖/取自中國外交部官網)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中國先前表示不再每日公布染疫人數,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中國的數據無法反映疫情的真實狀況,美國總統拜登在接受訪問時也說到,「當我們暗示他們(中國)的(疫情數據)沒那麼透明時,他們就非常的敏感」。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毛寧稱,中國疫情形勢是可控的,「中國一直本著公開透明的態度,與國際社會分享有關信息和數據」。

更多新聞: XBB.1.5、BQ.1是病毒魔王? 王必勝點名最擔心的是「它」

據《路透社》報導,WHO緊急衛生事件負責人萊恩(Mike Ryan)先前曾說到,目前中國公布的數字不足以代表疫情在住院人數、重症患者與死亡人數所造成的真正影響,而上述的言論,也是WHO對於中國缺乏相關數據所發表最重要評論之一。

除此之外,拜登在訪問肯塔基州時也提到,自己對中國處理疫情的方式感到擔憂,他也提到,「當我們暗示他們(中國)的(疫情數據)沒那麼透明時,他們就非常的敏感」。

據中媒《央視》報導,毛寧今日說到,疫情發生以來,中國一直本著公開透明的態度,與國際社會分享有關信息和數據,第一時間分享新冠病毒基因序列,為各國相關疫苗和藥物的研製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長期與世衛組織保持密切合作,與世衛總部、西太區和駐華代表處三級機構保持著密切暢通的溝通交流管道。

毛寧提到,WHO曾多次向中國表示,中國與WHO所進行的技術交流非常好,也取得「積極成效」,事實證明,中方始終依法及時公開透明的原則,與WHO保持著密切溝通,即時分享有關信息和數據。

毛寧說,目前中國的疫情形勢是可控的,隨著中國疫情防控政策的調整,也會繼續和WHO開展技術交流等活動,中國也希望WHO秘書處秉持科學客觀公正的立場,努力為全球應對疫情挑戰發揮積極作用。


更多新聞: 日本上皇明仁夫婦年底曾發燒、咳嗽! 親信曝:他們堅持參加新年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