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小五生求救信翻修漏水屋 義工暖蓋新家「2年後拆光」

民視新聞/蔡松霖 雲林報導

2年多前,雲林縣台西鄉,一名小五男童,發出「求救信」,希望能翻修家裡嚴重漏水的鐵皮屋,當時來自全國的志工,齊心幫小男童圓夢。沒想到,最近因為地主收回土地,男童家的鐵皮屋被拆光,一家四代只能蝸居在破舊的老家,5個人幾乎沒收入,等待外界再伸援手。

更多新聞: 換新護照出國玩注意! 指揮中心:核發隔日再申辦疫苗數位證明

還記得這封信嗎?稚嫩的字跡,細數自己的弱勢家庭背景,2020年,當時還就讀小五的男童,是一家四代唯一會寫字的人,他寫信詢問,怎麼翻修一個4坪會漏水的鐵皮屋?

消息曝光後,全台各地58名熱心志工,耗時10.5小時,讓一家四代有了遮風避雨的家。2年多過去,一名志工,在5日經過當地,想探視一下這家子過的好嗎?卻意外發現,鐵皮屋竟然不見了,變成一片空地!

蓋屋志工葉能振說,「順路過去看一下結果現場就一片空地,眼眶都紅了就很想掉眼淚。」

雲林小五生求救信翻修漏水屋 義工暖蓋新家「2年後拆光」
原來,土地是男童的叔公出借,但是,叔公過世了,繼承人收回土地,鐵皮屋也被拆了,一家人無奈重新搬回破舊的老家居住。

林姓婦人說,「沒辦法要怎麼講我叔叔死了,他兒子就不給我住。」

當時讀小五的男童,現在已經是國中生,他的父親也已經出獄,但是沒有工作,從阿祖到曾孫,5人生活堪慮。

雲林小五生求救信翻修漏水屋 義工暖蓋新家「2年後拆光」
台西鄉民代表林敵虎說,「男童阿嬤之前一天車幾件褲子賺100多元,現在身體不好沒辦法了5個人都沒有收入。」

這家雖然有低收入戶補助,還有老人年金,經濟仍然很拮据,阿嬤覺得受社會幫助太多,不好意思再求助,不過,還是得靠外界伸出援手,幫一家5口度過難關。

更多新聞: 白沙屯媽祖2023徒步進香時間出爐! 2/12出發2/20回宮「共9天8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