存100萬想環遊世界狂被勸阻!他嘆:台灣人夢想只能有買房生子?
有網友想趁年輕實踐夢想環遊世界,卻遭到身邊親友一面倒勸阻。(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剛踏入職場的年輕人,會把存到第一桶金視為首個目標,但存到這筆錢之後,應該怎麼運用比較恰當?一名網友透露他的夢想是環遊世界,但環遊世界其實相當耗費體力,想要趁年輕去實踐,沒想到身邊都勸阻的聲音,讓他相當無奈感嘆,為什麼台灣人好像不能擁有買房、車、生小孩以外的夢想?

更多新聞: 多年前生日卡片藏小紙條!他意外發現「女孩秘密」感嘆:錯過了16年

一名網友在Dcard論壇上以「一輩子賺錢就只該花在房、車、小孩嗎?」發文,表示自己從以前就有一個「環遊世界」的夢想,但當他好不容易存到100元,也熬過這波疫情的漫長等待,想要趁年輕趕快去闖蕩圓夢,結果身邊全部都是反對的聲音。

想要環遊世界,身邊的人卻以各種理由勸阻「有存到錢幹嘛全都花掉?而且還只是拿去玩?」、「為什麼不繼續存?或是拿去投資?」、「有錢就花,生活會很痛苦喔」、「這樣離買房買車會更遠!」,原PO相當不能接受,認為他很多歐美的朋友,不少人都是按照「設定夢想>工作賺錢>實踐夢想>花完錢繼續工作」這樣的步調在過生活,活得相當自在精彩,年紀輕輕造訪超過10個國家以上的人比比皆是。

他不解感嘆,「反觀台灣人,好像一輩子都不能有房、車、小孩以外的夢想,一旦有了就像是一個異類一樣,到底為什麼?」。貼文曝光後引發討論,許多網友鼓勵他「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就好了吧!」、「人生只有一回,想清楚後做就對了」、「很能理解」,但也有人建議他「「首先要看你幾歲了?以及想在旅途中獲得什麼?是逃避還是想獲取養分」、「你當然可以很浪漫的去擁有夢想,但終究要回歸殘酷的現實」。

存100萬想環遊世界狂被勸阻!他嘆:台灣人夢想只能有買房生子?
16歲比利時少年麥克追隨姊姊腳步,駕駛輕型機環遊世界,短暫停留台灣松山機場。(圖/翻攝自「台北松山機場 Taipei Songshan Airport」臉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添395例!本土增27281例 與上周五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