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大毒梟之子被逮! 黑幫、軍警激戰3人喪命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墨西哥毒梟「矮子」古茲曼,人在美國聯邦監獄服無期徒刑,5號他的兒子歐維迪歐也被逮,墨國政府表示,行動花了6個月偵查,才成功執行,時間點碰巧在美國總統拜登將訪墨西哥之際,但沒想到歐維迪歐被逮後,幫派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造成至少3名安全人員喪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將大解封! 南韓機場、隔離設施加派軍警人力支援

墨西哥北部「古里亞坎」國際機場,槍聲大作,正在滑行的墨國空軍飛機遭擊中,甚至連準備起飛的民航機也中彈。

屬於墨西哥國際航空公司的班機,原本要從古里亞坎市飛往墨西哥市,突如其來的槍擊,嚇壞機上乘客,民眾蹲低自保,還好機上沒有人受傷。5號,墨西哥安全部隊,逮捕在獄中服刑的毒梟、「矮子」古茲曼的兒子「歐維迪歐」,沒想到「歐維迪歐」被逮後,幫派為了逼當局放人,直接與軍警槍戰。

衝突不只導致西納羅亞州,3座機場暫時關閉,共取消超過百架航班,市中心街道上,宛如警匪追逐電影場景,巴士被燒得剩骨架,貨車也遭縱火,多地被幫派分子放置路障,擔心危險,當局關閉古里亞坎市學校。

墨西哥大毒梟之子被逮! 黑幫、軍警激戰3人喪命
墨西哥國防部長桑多華說,「遭拘留者歐維迪歐乘坐墨國空軍飛機,從被捕地點移送到墨西哥市。」

遭逮的歐維迪歐,現年32歲,綽號為「老鼠」,在毒梟父親古茲曼落網後,他成了墨國販毒集團、西納羅亞集團分支的關鍵角色,其實3年前,他也曾經被捕,當時同樣引發暴力衝突,逼得墨國政府釋放歐維迪歐,但這次政府看來相當堅決不放人。時間點也很剛好,就在美國總統拜登8號,到墨國參加北美洲領袖峰會前夕。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說,「過去幾天我們持續密切關注,墨西哥部分地區,也就是西納羅亞州的暴力衝突。」

墨西哥大毒梟之子被逮! 黑幫、軍警激戰3人喪命
美國國務院去年12月,曾祭出500萬美元的懸賞公告,要逮捕歐維迪歐,因為西納羅亞集團,是全球勢力最大的毒品走私集團之一,想「擒賊先擒王」,以攔阻毒品進入美國。歐維迪歐的父親古茲曼,則正在美國聯邦超級監獄服無期徒刑,他曾將數十億美元毒品走私入境,還共謀殺人,未來歐維迪歐也可能被引渡到美國受審。 更多新聞: 大哥別激動!他捕捉到喵皇「小妖怪」瞬間 萬名網友融化:想抱緊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