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懸缺立委 公督盟批林奕華「沒收補選」 喊話蔣萬安不要當「共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台北市長蔣萬安邀請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擔任副市長,但林奕華選擇延後到2月才上任,導致大安區立委缺額、剩餘任期不足1年,將不予補選,引起爭議。公督盟今天(1月6日)也召開記者會,鄭重呼籲林奕華別沒收補選、罔顧大安區的選民權益。

更多新聞: 快新聞/解決內科塞車交通船可行? 蔣萬安:困難度比較高

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說,「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荒謬的行為,在歷史上一定會記下這一筆荒唐,我甚至認為這是恣意妄為,跟狂妄囂張的一個行為,台灣的立委數已經偏少了,現在竟然還有人,故意地讓一個選區懸缺,我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惡意的行為,是你蔣萬安去邀請林奕華,你知道她是一個立委你邀請她,但你跟她成為共犯的結構,讓她一起沒收台灣的民主,蔣萬安市長難道你沒有責任嗎?」

大安區懸缺立委 公督盟批林奕華「沒收補選」 喊話蔣萬安不要當「共犯」

公督盟呼籲林奕華,應該在1月13日、立法院第六會期結束前,請辭立委職務,不要因為政治算計刻意延後,導致立委懸缺不補選。也喊話蔣萬安,如果林奕華不盡速請辭,應另請高明,不要成為「共犯」。

更多新聞: 快新聞/薛瑞元為「這句話」鞠躬道歉了! 曾銘宗:好啦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