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魚線」開鎖、闖空門 民宅值錢家電都被偷光

民視新聞/林彥君、吳培嘉 台北報導

新北市淡水一名喬姓竊盜通緝犯,利用「釣魚線」開鎖、闖空門,值錢的家電全都偷走,就連電線也剪去變賣,警方在資源回收廠場逮到人,嫌犯還不斷反抗,造成員警受傷,最後,將他壓制逮捕,並起獲贓物和毒品。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台61線聯結車翻落高架橋! 車頭全毀駕駛命大脫困

一名男子騎著腳踏車,載著一個裝滿東西的大型黑色塑膠袋,員警看到,察覺有異,趕緊攔下盤查。

男子拿下包包,作勢要配合,但下一秒,轉身就跑,儘管都被員警抓住了,還拚命想反抗,最後還是被壓制逮捕,原來塑膠袋裡面裝的是他偷來的電線,身上還藏有毒品。

「釣魚線」開鎖、闖空門 民宅值錢家電都被偷光

淡水分局中山路所長周名鴻說,「經深入清查他另外涉及,去年12月的三起竊盜案。」

事發在新北市淡水地區,警方獲報,有民宅被闖空門,值錢家電都被偷光,警方循線調查,發現一名54歲的喬姓男子涉有重嫌,將他逮捕後,嫌犯坦承,自己都是利用「釣魚線」勾住鐵門開關,侵入民宅,為了不被發現,犯案後搭計程車躲避監視器,但還是躲不過警方法眼。

「釣魚線」開鎖、闖空門 民宅值錢家電都被偷光

淡水分局中山路所長周名鴻說,「經專案小組調查監視器,及查訪鎖定身分,但他居無定所增加查緝難度,當他再次犯案被民眾撞見報警,員警及時將他壓制逮捕。」

警方初步調查,54歲的喬姓嫌犯,至少四度行竊,得手三千多元現金,後續還要追查,是不是有其他竊案,與他有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涉台南正副議長賄選案疑雲 林士傑拘提到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