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15歲男離奇失蹤警稱「厭學出走」 時評員質疑不單純:有人從中作梗
時評員公子沈日前分享,中國高中生胡鑫宇離奇失蹤案件,並質疑此案並不單純。(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2022年10月14日,中國江西一名15歲高中生「胡鑫宇」離奇失蹤案,引起網上熱議,許多人猜測可能與中國亂象「活摘器官」有關,但日前中國警方給出最新回應,認為他是「厭學出走」,籠統的說詞讓家屬完全無法接受,而關注時事的時評員「公子沈」也質疑,中國天網監控系統如此強大,又怎會調查不出蛛絲馬跡,且從中共拼命壓消息的動作,也讓整案更加疑點重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聯準會可能再升息 美股收低

公子沈指出,胡鑫宇失蹤案近日在網上炒得沸沸揚揚,還曾登上微博熱搜第一,輿論普遍認為,他可能被綁架並遭「活摘器官」,有網民質疑校方提供的監控畫面並不完整,校長也被目擊案發當日下班後又匆匆返回學校,疑似關閉胡鑫宇出沒路段的監控,還有網民起底該校長夫婦經營的多家生意,案發後就被關閉,其中甚至有涉及「人工器官」的醫療器械公司。

天網失效了?胡鑫宇失蹤警稱「厭學出走」 時評員質疑:有人從中作梗
有網民爆料,胡鑫宇就讀高中的校長,曾在案發當日下班後,又匆匆返回學校,關閉部分路段監控。(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此外,當地還熱傳胡鑫宇與一名中共高官「血液配型」成功,網上也流出自稱知情人士,講述當晚胡鑫宇遇害細節,但中共官方極力阻止民間追查,並壓制輿論。而12月中旬,中共全國政協常委「朱永新」發文,悼念剛去世的前中共文聯黨組書記「高占祥」時,提及高占祥生前「身上的臟器換了好多」,讓許多網民不禁將此事與胡鑫宇失蹤案作出聯結。

天網失效了?胡鑫宇失蹤警稱「厭學出走」 時評員質疑:有人從中作梗
公子沈分享,BBC記者過去曾實測中國天網監控系統,僅用7分鐘就找到躲藏的人。(圖/翻攝「公子沈 Mr. Shen」YouTube)

雖然網上輿論不斷,但當地公安一直拒絕為胡鑫宇一事刑事立案,日前甚至宣稱經「大量調查」,已排除網民們的各種猜測,認為胡鑫宇是因為「厭學」而自行出走,然而並沒有相關證據能證明該論點,且校方並未「刪除部分監控」的說法,也讓家屬無法信服。公子沈指出,中國一向自豪的「天網」監控系統,過去曾經BBC記者實測,僅用「7分鐘」,就將躲藏的人找出,為何過了數月,仍沒能調查出任何關於胡鑫宇的蛛絲馬跡?且從中共種種避重就輕的態度,讓他質疑:「這是天網的技術問題,還是有人從中作梗?」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164年最難產眾院議長! 麥卡錫稱已與黨內反對者達成協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