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港婚禮大不同!她曝香港吃喜酒必「打麻將」:就是交換八卦的集中地
香港YouTuber狄達(圖左),近日首度在台灣參加婚禮,她也分享台港婚禮間的各種文化差異。(圖/翻攝「 狄達」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香港YouTuber「狄達」,近日首度在台灣參加婚禮,台灣與香港婚禮的文化差異,讓她覺得相當有趣,其中,她分享在香港喜宴上,客人通常會開桌打麻將,互相交換八卦,讓台灣友人聽了直呼不可思議,笑曝在台灣這樣做可能會被罵。

更多新聞: 護理女神機上6秒「真空解放」片瘋傳 自曝沒男友辣嗆酸民:管我怎麼穿

狄達日前受邀參加網紅朋友「裴薇」的婚禮,第一次在台灣吃喜酒,讓她相當興奮,也發現許多台灣與香港喜宴的文化差異,像是香港的傳統喜酒前菜,通常會先上一整隻的「乳豬」,還會伴隨浮誇排場,而台灣喜酒的前菜,則是一些開胃小點心,竟能在桌上看見「地瓜球」,讓她相當驚艷。此外,狄達也發現台灣並沒有在婚禮桌上打麻將的習慣,她和網紅朋友「施語庭」分享,通常在宴會儀式開始前,現場會開麻將桌,讓三五好友一起打麻將,此時正是交換八卦的好時機,讓施語庭聽完直呼不可思議,表示在台灣這樣做,可能會因為感覺不太禮貌而被罵。

台港婚禮大不同!她曝香港吃喜酒必「打麻將」 友人驚:在這裡會被罵
狄達分享,香港傳統婚宴喜酒上,第一道菜會先上一整隻的乳豬,還會伴隨燈光等浮誇排場。(圖/翻攝「 狄達」YouTube)



更多新聞: 拚了8年爬上主管職!她年終「不到半個月薪資」網驚:妳是活佛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