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新娘嫌婚宴辦流水席丟臉 南部人曝3優勢:吃過A5黑毛和牛
流水席菜色霸氣又澎派,不少網友吃過都念念不忘。(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庭蕷報導

一名準人妻不滿夫家堅持要辦流水席宴客,嫌棄未婚夫是「鄉下人」,引起全網討論。一名南部網友看完後表示,已經一段時間沒吃流水席,但印象中都會舉辦在社區活動中心,餐點吃起來也不差,貼文一出,不少人認為流水席價格便宜、餐點好吃,重點是吃得飽,有鄉民更透露流水席的超狂菜色。

更多新聞: 多年前生日卡片藏小紙條!他意外發現「女孩秘密」感嘆:錯過了16年

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與男友交往交往3年決定步入婚姻,卻因宴客地點意見不同而起爭執,夫家希望能舉辦一桌9000元的流水席宴客,女方則想辦在一桌2萬元的飯店裡,嫌棄表示「鄉下人是不是很愛辦流水席?一桌還不到10000元,這樣的菜色真的能吃嗎?」。

準新娘嫌婚宴辦流水席丟臉!南部人曝3優勢喊懷念:吃過A5黑毛和牛
一名女網友發文抱怨,與男友交往交往3年決定步入婚姻,夫家希望能舉辦一桌9000元的流水席宴客,她嫌棄很鄉下。(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對此,一名南部網友在論壇《PTT》以「結婚吃流水席很不OK嗎?」為題發文,他納悶表示「一輩子只有一次的婚禮,吃流水席是不是罪不可赦啊?」,透露自己也是南部鄉下人,雖然很久沒吃流水席,但印象中「至少都會辦在社區活動中心,吃起來感覺也不差啊,還是女孩兒一定要很夢幻的婚禮呢?」。

準新娘嫌婚宴辦流水席丟臉!南部人曝3優勢喊懷念:吃過A5黑毛和牛
一名南部網友在論壇《PTT》以「結婚吃流水席很不OK嗎?」為題發文。(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老饕大讚「我喜歡吃流水席,小時候吃好吃滿,現在還是會懷念阿」、「朋友跟我說台南辦桌我還專程下去吃」、「我結婚餐廳,訂婚流水席,都是一桌8千,流水席菜色比較好」、「同學稱讚有加的婚禮,幾乎都是流水席,比的是菜色和吃得飽」、「十幾年前在鄉下中部地區吃過一桌1萬2的流水席,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美食,至今仍沒有任何食物可以超越它」。

另外,還有鄉民加碼曝光流水席的超狂菜色「流水席比台北餐廳高級多了,有看過現場直接烤乳豬的,也有烤全羊跟整隻黑鮪魚現切,跟A5黑毛牛切割秀,有一次還吃到一人發一瓶魚子醬,一整桶的杜老爺冰淇淋」、「流水席看天氣跟環境,吃過最好的還是在飯店,一切都是看新人的財力,草莓櫻桃直接用大鐵盤送上來,配哈根達斯」。

更多新聞: 快新聞/境外添395例!本土增27281例 與上周五持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