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總統套房!高雄飯店過年住2晚竟要39萬 網友曝內幕
網友在訂房網發現有間飯店的四人房,在春節期間2晚價格突破39萬元,內行人曝原因。(示意圖並非當事飯店/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農曆新年即將到來,今年年假一共有10天,堪稱史上最長,許多民眾都計畫好要返鄉過年,有些人也打算趁著假期到外地出遊,享受難得的年假時光。有網友分享,他在訂房網站上尋找過年期間的飯店,結果有間高雄的飯店,三天兩夜的價格就高達39萬5千多元,讓這名網友驚訝地說「太誇張了吧」,不過文章一出,就有內行網友分享,這其實是飯店業常見的操作。

更多新聞: 過年美食吃到飽!他問「必吃年菜是什麼?」鄉民激推這1道


過年找4人房住宿!驚見高雄飯店住2晚「要價39萬」網友曝內幕
網友透露在訂房網站發現有飯店2晚價格超過39萬元,讓他直呼太誇張。(圖/翻攝自Dcard)


1名網友在《Dcard》中以「這三天兩夜的房價也太誇張了吧」為題發文,原PO表示,自己過年期間想到高雄走走,於是就上訂房網站想找找看是否還有空的四人房,結果讓他找到了一間豪華四人房,讓原PO驚呼,「我還以為我選到總統套房」。根據原PO貼出的訂房資訊,這間高雄某飯店的四人房,住2晚的價格原價為53萬4982元,打完折後為39萬5887元,還有含早餐,不過驚人天價讓網友全都驚呆。

過年找4人房住宿!驚見高雄飯店住2晚「要價39萬」網友曝內幕
後續有內行網友透露,這是飯店常見的手法,為了是在訂房網站增加曝光度。(示意圖並非當事飯店/翻攝自Pexels)


這篇文章曝光後引來不少網友加入討論,其中就有內行網友透露,這其實是飯店的手法,「其實這是滿常見的操作,通常是房間滿了或者正在後台改東西,可是如果完全沒有空房在搜尋結果這飯店就不會出現,所以他們就會放一個房間然後把價錢改成不會有人訂的價格,這樣客人還是搜到他們(有些人日期亂填看完飯店再改要住的日期),如果真的有人訂了那價格,他們用那個錢把另一組客人安置在其他飯店還是賺了」。

其他網友也分享可能原因,「故意加個零讓你不會想買,因為沒房間了,但網站又想把該飯店掛在上面讓你能搜尋到,做出的特殊操作」。不過這篇文章也釣出許多網友抱怨台灣出遊花費真的太高,「這就是為什麼大家都要出國玩!台灣的飯店真的太貴了!」、「過年在國內旅遊就是等著被宰啊,連民宿都三倍賣」、「就算這數字不是真實訂價,也改變不了台灣旅遊品質又貴又爛的事實」。

更多新聞: 廖老大飲料店「已倒98間」?加盟主看板「超大2字」攬客網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