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團協商上爆粗口「X」直播全都錄 邱顯智道歉了
邱顯智與柯建銘互吵,更飆出髒話。(圖/擷取自國會頻道)

即時中心/李昶毅報導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6)日召開黨團協商總預算案及延會日程,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被指將1個案子切成100多個相同案子,邱執意要先跟內政部談,最後與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吵起來,更飆出髒話「X!」還被收音。對此,邱顯智晚間臉書發文回應,稱罵出的髒話的那個字,是他這些時間處理詐騙陳情案件和個資外洩案件,累積到現在最直接的感受,並道歉說「對不起,在公開的狀況下情緒失控,為社會帶來不好的示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下班民眾注意!北捷文湖線設備異常 松機往動物園方向延誤

邱顯智一發文便大罵:「X!全國人民個人資料外洩,執政黨到底有沒有肩膀面對,立法院民進黨黨團到底有沒有勇氣一起監督?還是只想當護航行政機關的橡皮圖章?」

邱顯智指出,今日下午的黨團協商,審議到他針對內政部提出的預算提案,提案內容很簡單:請內政部依據個人資料保護法第12條的規定:「公務機關或非公務機關違反本法規定,致個人資料被竊取、洩漏、竄改或其他侵害者,應查明後以適當方式通知當事人。」,請內政部查明後分別通知立法院111位委員。

邱顯智說,為了喚起立委同事們的重視,也試探各位委員對個人資料外洩的態度,他幫每一位同事都提了一個案。而內政部後來說,今日下午希望拜會討論,也表示會草擬修正內容。但在下午的黨團協商前,花敬群表示修正內容還沒完成,也希望擇期進行具體討論,「提案只是策略,重點是事情有沒有好好處理。所以我也期待,內政部真的願意提出積極具體可行的處理方案」。

邱顯智批說,但柯建銘總召認為這些都是沒有意義的重複提案,要求在還沒溝通的狀況下「現場處理」,甚至在他發言說明的時候,直接走到他的座位旁強行關掉麥克風,「X!這麼嚴重的國安和社會危機,執政黨不積極面對處理,趕快提出善後方案,還要逼在野黨閉嘴?」

邱顯智指出,全國人民個人資料外洩,甚至很可能已經有許多被害人,被詐騙集團利用這些鉅細靡遺的戶籍資料假冒檢警或金融機構詐騙,也可以被不肖份子拿來勒索恐嚇。行政院所有部會不是推諉卸責,就是粉飾太平,現在立法院執政黨黨團,連在野黨的發言權都要剝奪?

邱顯智說,他就請問執政黨一個具體的問題,全國人民戶籍資料已經被外洩,政府具體打算怎麼做來降低損害?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一聲,對不起,在公開的狀況下情緒失控,為社會帶來不好的示範。

邱顯智也說,髒話的那個字,是他這些時間處理詐騙陳情案件和個資外洩案件,累積到現在最直接的感受。

最後邱顯智又說,「有些人在造謠總預算提案會造成過年前無法發現金。事實上,立法院必須等行政部門提案送到立法院才能處理,依照蘇貞昌院長說法,相關提案農曆新年開議後才會送過來。這次表定到1/13的會期,根本沒有行政院的發現金提案。不過,我還是認為,和不排富人人有獎的普發現金比起來,更應該把錢花在刀口上。從弱勢族群、道路改善到填補債務,有很多比普發現金更好的政策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黨團協商槓上柯建銘! 邱顯智被關麥克風飆罵「X」全都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