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今補班日乾冷下探12度 明回溫下週一水氣增多
今日將有一波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南下,北臺灣天氣較冷。(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氣象局的最新預測顯示,今(7)日將有一波強度接近大陸冷氣團的東北季風南下,北臺灣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預計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低溫落在14度上下,沿海空曠地區及近山區平地低溫11、12度,其他地區16至18度,白天高溫北臺灣18至20度,其他21至25度,請留意溫度的變化,注意保暖;天氣方面,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僅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

更多新聞: 夜越深寒意越重!氣象局1張圖秒懂平安夜天氣 週末「最冷時段」曝光

明(8)日冷空氣會迅速減弱並回溫,而雲量則會因為南方水氣北上而增多,但天氣上來說仍算穩定,整體而言呈現多雲的天氣型態。而9日開始從華南東移的水氣會更為增多,西半部會開始有零星降雨的機會。

快新聞/今補班日乾冷可見陽光 明漸回溫下週一又轉短暫雨
今日白天各地天氣狀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官網)

氣象局提到,今日上午東半部(含蘭嶼、綠島)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今晚新竹至臺南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明日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蘭嶼、綠島易有8至9級強陣風,鄰近海域活動請注意安全。

另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影響,上海過去24小時細懸浮微粒最高濃度達133微克/立方公尺,東北風將挾帶境外污染物南下影響臺灣,影響程度視上游地區累積程度和降雨情形有所變化;中南部地區位在下風處,污染物較易累積。

竹苗、宜蘭、花東空品區及澎湖為「普通」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為「橘色提醒」等級,中南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更多新聞: 快新聞/1張圖秒懂跨年天氣! 週一清晨「這幾區」下探6°C 2階段天氣變化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