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越深寒意越重!氣象局1張圖秒懂平安夜天氣 週末「最冷時段」曝光
明(24日)適逢平安夜「夜越深寒意越重」,氣象局提醒民眾注意保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受寒流及輻射冷卻影響,今(23)日全台溫度有感下滑,全台都出現局部10度以下低溫,隨著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將至,大街小巷都充滿過節氛圍,隨處可見耶誕節相關的布置,讓人對即將到來的節日充滿期待!不過隨著天氣持續轉涼,氣象局也公布平安夜(24日)當天氣溫「夜越深,寒意越重」,提醒民眾注意保暖、氣溫變化。

更多新聞: 寒流強襲!全台最低溫僅4度 鄭明典曬「罕見冰柱照」引驚嘆:太美了吧

氣象局粉專「報天氣-中央氣象局」23日在臉書PO文,分享24日平安夜到25日清晨天氣狀況,指出本島各地為晴到多雲的天氣型態,不過受寒流加上輻射冷卻影響,感受會非常寒冷,中部以北、東北部最低溫約6到9度,南部、花東最低溫約10到13度;另外在外島的部分,馬祖最低溫約8度,金門最低溫約10度,澎湖最低溫約14度。

夜越深寒意越重!1張圖秒懂平安夜天氣 週末「最冷時段」曝光
平安夜「夜越深、寒意越重」,有要出門的民眾記得注意保暖。(圖/翻攝自報天氣-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也特別提醒平安夜晚上出門的民眾,指出「此波寒流乾冷,有明顯輻射冷卻效應,週六(12/24)夜裡至週日(12/25)清晨各地非常寒冷,平安夜想玩很晚的小夥伴們,請多備衣服」,也提到這波寒流將持續到週日,「輻射冷卻影響,週六及週日清晨將會是最冷的時間,輻射冷卻有很強的區域特性,最冷的地區每天未必相同」。

氣象局也在圖片中總結「寒流加上輻射冷卻,各地夜間清晨非常寒冷,平安夜越深、寒意越重」,提醒民眾加強保暖、注意氣溫變化。


更多新聞: 冷氣團來了!17縣市低溫特報「低溫下探10度」 鄭明典曝2降溫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