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強襲!全台最低溫僅4度 鄭明典曬「罕見冰柱照」引驚嘆:太美了吧
氣象局長鄭明典分享罕見合歡山冰柱美景,讓民眾看了驚呼「好特別!」。(圖/卓志明攝影,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19)日清晨受寒流及輻射冷卻效應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10度以下低溫的範圍很廣,最低溫出現在新竹峨嵋的4度。中央氣象局長鄭明典也在臉書上,與民眾分享最新天氣變化,指出嘉南平原的輻射冷卻比較明顯,提醒民眾注意安全,另外也分享合歡山的冰柱景象,和煦陽光從晶瑩剔透的冰柱中透出,讓網友看了紛紛驚呼「好特別!」。

更多新聞: 震不停!收最多「國家級警報」縣市大公開 3縣市「全年0警報」原因曝

「嘉南平原的輻射冷卻比較明顯!」鄭明典19日稍早在臉書PO文,曬出一張凌晨6點的溫度分布圖,能看到嘉南平原一帶溫度僅有8.5度,氣溫明顯偏低,鄭明典也提到,乾冷雖然比濕冷好,但是早晚活動的機車族還是很辛苦,身體靈敏度也會受低溫影響,提醒民眾路上小心。

寒流強襲!全台最低溫僅4度 鄭明典曬「罕見冰柱」引驚呼:好特別
鄭明典指出,嘉南平原的輻射冷卻比較明顯。(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除此之外,鄭明典也不忘與網友們分享合歡山的冰柱美景,指出日照融冰往下流後,遇到冷空氣後又再度結冰,形成一道道的美麗冰柱,從照片中,能看到陽光從冰柱中透出,搭配後方藍天及綠色山壁,形成一幅美麗的景色,讓網友們看了驚嘆「好特別!」、「哇太美了吧」、「霞喀羅古道也有看到」。

寒流強襲!全台最低溫僅4度 鄭明典曬「罕見冰柱」引驚呼:好特別
鄭明典分享合歡山冰柱奇景。(圖/卓志明攝影,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中央氣象局今日凌晨6點15分發布低溫特報,指出今晨寒流影響,各地天氣非常寒冷,易有10度以下氣溫發生;臺南以北、宜蘭、花蓮、臺東及金門有持續10度左右或6度以下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連江有持續6度左右氣溫(橙色燈號)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注意防範。

寒流強襲!全台最低溫僅4度 鄭明典曬「罕見冰柱照」引驚嘆:好特別
鄭明典分享合歡山冰柱奇景。(圖/卓志明攝影,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寒流強襲!全台最低溫僅4度 鄭明典曬「罕見冰柱」引驚呼:好特別
氣象局今晨發布低溫特報。(圖/氣象局提供)



更多新聞: 無懼寒流!啦啦隊短髮女神回眸洩「大片雪白」 網激喊:太犯規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