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香魚VS早餐店漢堡!他拿尺量掀網激辯 釣出麥當勞員工真心話
網友實測麥香魚與早餐店漢堡尺寸。(圖/翻攝自「爆廢公社」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先前網路上傳出質疑聲浪,認為麥當勞的經典麥香魚漢堡偷縮水,如今更有人拿出捲尺實測,把麥香魚跟一般早餐店的漢堡比大小,明顯看出麥香魚小了一圈,但測量方式是否公平引發網友激辯,另外也釣出麥當勞員工解釋看似縮水原因,並坦言真的有變好吃、變得更香。

更多新聞: 飯店7月起「不提供一次性備品」 掀網論戰:房價降就支持

一名網友在「爆廢公社」臉書發文感嘆,麥當勞的麥香魚大縮水,甚至發揮實驗精神拿出捲尺,實際買了一顆麥香魚漢堡,與一般早餐店漢堡做個比較。測量發現,麥香魚直徑約9公分,早餐店豬排漢堡直徑約13公分,早餐店漢堡尺寸明顯大出許多,價格方面卻只貴了1元。

許多網友也相當有感「每種都縮水,不是只有麥香魚」、「每次吃完麥香魚都覺得花錢買了一個空虛」、「買早餐店的漢堡才發現真的差很多⋯」、「不用量了,早就縮水很久了」。但也有人不認同,認為這樣比較意義不大,「尺寸大小,內容成份,都要比較,才是全面性的」、「雖然你這麼說,我還是喜歡吃麥香魚」、「秤重比較準吧,這跟算薯條有幾根一樣道理」。

此外,貼文也釣出幾名麥當勞員工吐露真心話,「在去年12/27開始,我們的麵包換了配方,看起來是小了,但麵包確實比較厚,之前有試吃,只單吃麵包也比之前好吃很多」、「有加厚,而且麵包變香了,做到自己都會想吃」。

根據業者說明,台灣麥當勞歷時2年推動漢堡美味優化工程,透過牛肉、麵包、生菜製程三大升級,為消費者打造味覺新體驗,其中在麵包方面,採用全新麵團配方與製程,以恆溫均勻焙烘烤22秒,使麵包表面呈現完美油亮的焦糖色光澤,與之前相較表面更有光澤,且整體視覺比例拉高,升級後口感更鬆軟Q彈。

麥香魚VS早餐店漢堡!他拿尺量掀網激辯 釣出麥當勞員工真心話
台灣麥當勞推動漢堡美味優化工程。(圖/翻攝自台灣麥當勞網站)


更多新聞: 未來會如何? 一窺200年後地球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