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療資源匱乏!中國農村人確診缺藥竟吃「家畜藥」 她嘆:可憐的韭菜
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分享,近日許多中國親友確診,並透露各種中國疫情亂象,紛紛表示羨慕台灣防疫政策。(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影音中心/吳恩昀報導

中國近來無序的防疫躺平政策,造成中國民眾大量確診,藥物與醫療資源匱乏,及錯誤的防疫觀念,都讓中國疫情持續延燒。中國人妻「摩沙淺淺」分享,許多本看衰台灣防疫的中國親友,日前都紛紛表示羨慕台灣的有序解封,不像他們都買不到藥,有人甚至只能吃給「家畜」準備的藥物,還有人誤信傳言,確診後2週不敢洗澡,相當誇障。

更多新聞: 確診中國男偷跑引眾怒!小粉紅竟稱「抹黑」要抵制南韓 他痛批:太丟人

摩沙淺淺分享,近日中國朋友圈幾乎全都確診,買不到快篩和藥品的親友,紛紛表示羨慕台灣防疫政策。其中,有朋友跟她抱怨,現在新冠特效藥價格根本天價,市面上還有許多黑心以假藥混充的,而一些農村地區,竟還有人只能吃給「家畜」準備的藥物,可見醫療資源真的相當匱乏。

醫療資源匱乏!中國農村人竟吃「家畜藥」 她嘆:可憐的韭菜
摩沙淺淺分享,中國朋友表示,許多農村人買不到藥,竟有人直接吃家畜的藥物。(圖/翻攝「摩沙淺淺-台灣媳婦」YouTube)

摩沙淺淺也分享,一些缺乏疫情知識的親友,聽說不少人因確診時洗澡而往生,竟因此2週不敢洗澡,也不做任何激烈運動;還有朋友稱中國專家說,輝瑞特效藥是假的,世界上不存在任何新冠特效藥,不過在淺淺指出,全世界許多國家都在吃,並拿台灣領藥數據給他看後,才半信半疑,並打臉表示自己也想買來吃。對於中國疫情的混亂狀態,摩沙淺淺無奈表示,只能祝福好人一生平安,而那些還成天酸言酸語,企圖掩蓋防疫亂象的小粉紅,她諷刺:「可憐可悲,出來還要掩耳盜鈴!」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國宣布對烏克蘭軍援逾30億美元 包含「坦克殺手」戰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