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卸任台大校長選總統? 管中閔笑回「這6字」
對於卸任校長是否選總統,管中閔笑喊,「我沒這款屁股」。(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游明哲報導

台灣大學今(7)日舉辦第13任校長交接典禮,管中閔的任期將於今日晚間正式結束,對於他的下一步,大家也非常好奇,外界更點名他選總統,對此,管中閔用台語笑喊,「我沒這款卡稱(台語:我沒這款屁股)」。

更多新聞: 快新聞/收到網路勒贖信件! 華航急報警:未影響航班營運

管中閔先前宣布不續任校長,任期在今日結束,台灣大學校長遴選委員會於去年10月7日下午開會,並選出第13任校長,由台大工學院院長陳文章出任。

管中閔在致詞中提到,生命對他如此厚愛,讓一位年輕時的荒唐少年,有機會翻轉人生,走進學術殿堂,而且最終還能克服所有困難,出任台大校長,既然擁有過這「最珍貴的職位」,自己已再無所求,「卸任校長後我將不再成為公眾人物,我也希望生活重歸平淡,讓一切回復本來」。

管中閔卸任台大校長後,大家也開始好奇他的下一步,外界也點名他選下一任總統,對此,管中閔今日接受媒體聯訪時回應,就像他致詞所述,卸任以後自己就不再是公眾人物,台大校長對他來說就是最珍貴的職位,已別無所求。

隨後,管中閔也說到,自己對於是否選總統有兩種答案,還反問記者,「要聽文雅的,還是不文雅的」,文雅的說法就是引用詩句,「絕憐高處多風雨,莫到瓊樓最上層」,而不文雅的說法則是,「我沒這款卡稱(台語:我沒這種屁股)」。

更多新聞: 快新聞/長榮航勤公布3大獎勵! 加發4萬獎金 春節上班再加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