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揮毫送春聯連辦35年 花敬群、日書法家當開筆官!簡文秀獻唱

民視新聞/鄭筑勻、莊柏驊 台北報導

迎接金兔年,圓山大飯店和中華民國書學會,共同舉辦「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除了邀請70位書法家現場書寫,還請來聲樂家簡文秀現場演唱,替活動揭開序幕!

更多新聞: 農曆封關前台股漲一波? 分析師點出

聲學家簡文秀用美妙歌聲揭開序幕,圓山大飯店和中華民國書學會,連續35年舉辦「名家揮毫送春聯」活動,迎接金兔年到來,再度邀請70位書法家現場揮毫,分送上千份春聯,給民眾沾沾喜氣。

名家揮毫送春聯連辦35年 花敬群、日書法家當開筆官!簡文秀獻唱

聲樂家簡文秀說,「這個活動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因為快要歲末了,大家都要在家裡貼春聯,寫書法是一個可以讓心裡安靜,也讓自己有沉思的機會。」

包括穩懋半導體董事長陳進財、內政部代理部長花敬群、日本籍書法家黑田節等人,都前來擔任開筆官,而台下擺滿紅紙與墨寶,不管是斗方單字春聯,還是單句春條或對聯,甚至有人俏皮應景,畫上喜氣的兔子圖樣、各式各樣春聯應有盡有。

名家揮毫送春聯連辦35年 花敬群、日書法家當開筆官!簡文秀獻唱

中華民國書學會會長張炳煌說,「好的句子必須要有好的書法來把它寫出來,所以我們結合書法家,每一年我們都用這樣的型態,讓大家親身感受到,書法家們為春聯所書寫的藝術。」

除了用筆墨呈現國粹,連數位科技也融入書法,今年(2023年)首度展現「空靈揮毫」,只要對著空中寫字,字跡就會印在銀幕上頭,也讓傳統文化,多一份現代風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加油再等等! 中油:明起汽油調降0.4元、柴油不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