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迎39歲生日 北朝鮮未大規模慶祝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今天(8日)迎接39歲生日,不過平壤當局並不打算舉辦慶祝活動。南韓媒體就分析,這是因為他的父親金正日,也是到40歲那年,才將生日訂為國定假日。而且強調生日,會讓外界關注金正恩的生母、高英姬的血統問題,恐怕讓金正恩備感壓力。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清零政策急轉躺平 官媒解釋是「科學決策」

北朝鮮領導人金正恩,在1月8日迎接39歲生日,國內卻仍是靜悄悄,似乎一如既往,沒打算舉辦大規模的慶祝活動。

北朝鮮官媒主播(2014年)說,「賽前發言的羅德曼表示,他來韓國是為了慶祝,他敬愛的元帥金正恩的生日。」

美國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在2014年訪問北朝鮮進行「籃球外交」時,曾在1月8日的比賽前,為金正恩獻唱生日快樂歌。外界自此才得知金正恩神秘的生日日期。

前NBA球星小蟲羅德曼(2014年)說,「祝你生日快樂。」

上台12年來,金正恩的生日始終低調,南韓媒體猜測,除了是因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也是年滿40歲,才將生日指定為國定假日,如果強調生日,也會讓金正恩母親的血統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YTN記者報導,「高英姬是旅日朝鮮人後裔,被朝鮮當局列為「不安定階層」,因此受到冷遇北朝鮮當局向來強調,金日成和金正淑開始的"白頭山血統",從這立場來看高英姬的背景不免令人擔憂。」

去年年底的演說當中,金正恩才拋出驚人的核武倍增計畫,新的一年,火箭人金正恩的一舉一動,仍備受各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江西嚴重車禍! 貨車衝撞出殯隊伍釀17死2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