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葬場24小時運作!武漢市民揭當地「恐怖現況」嘆:回到3年前原點
中國倉促解封,導致疫情迅速升溫。(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國際中心/陳冠宇報導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中國當局長期採用「清零」政策,卻在11月底爆發抗議封控的「白紙革命」,為了弭平民怨,中國當局迅速放寬防疫,卻因為過程太過倉促,造成染疫人數飆升,醫療量能逼近崩潰!近期有中國武漢當地居民接受外媒採訪時,談到當地疫情失控現況,感嘆「真的很恐怖,完全回到了三年前的原點」。

更多新聞: 解封買嘸藥!專家推「橘子煮水」替代 中網全崩潰:又要開搶了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一名武漢當地居民12月在當地醫院走訪拍攝,對現況感到非常絕望,她從殯葬業工作朋友了解到「武昌殯儀館8個火化爐(火葬場)24小時不停運轉」,若一天能燒一百多具,從去年12月10日到1月7日,估計也有兩三千具,坦言「真的很恐怖,完全回到了3年前的原點,3年前就死得不明不白,現在死得還是不明不白,災難一直在重演,悲劇從未停止」。

火葬場24小時運作!武漢市民揭當地「恐怖現況」嘆:回到3年前原點
中國倉促解封導致疫情失控,引來外界高度關注。(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另外也有江蘇省泰興市居民透露,當地由於屍體數量飆升,當地殯儀館啟用了7、8個火化爐,一天能夠燒掉上百具屍體,也有家中親戚染疫的民眾透露,自己的舅舅確診重症病逝後,遺體在家放了4天才得以送去火化,感嘆「(死亡人數)可以說是永遠的一個謎,被死得無緣無故,連數字現在都不是了」。

火葬場24小時運作!武漢市民揭當地「恐怖現況」嘆:回到3年前原點
中國疫情連環爆,引來外界疑慮。(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這位民眾回想送去火葬場的場景,他們家屬5點抵達後,到了9點半才出來,排到了116位,當時火葬場的隊伍排成「S型」,屍體都沒有專車接送,而是用擔架抬著往前挪,場面相當混亂!談到死亡原因時,當地醫院坦白告訴他「寫新冠肺炎是要革職的」,不敢在死因寫上新冠肺炎,讓他很感慨「所有的中國人都在自欺欺人」。

隨著中國宣布在今(8)日全面大解封,大開國門開放國人海外旅遊,世界各國也紛紛祭出檢疫措施,對中國入境旅客祭出嚴格入境措施,希望能將這一波影響降到最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結束冬眠!謝金河分析旅遊業「1趨勢」:這會是2023年的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