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長賄選案延燒 林士傑成全案第三名收押被告

民視新聞/鄭博暉、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在失聯3天後,6日上午由律師陪同到台南地檢署,立即遭到拘提,昨天(7日)晚間遭裁定羈押禁見;林士傑全案第3名被收押的被告。而2名市議員李文俊和黃麗招也遭檢方聲請羈押,這是案件發展至今,首度有議員遭到聲押。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吐瓦魯國會議長抵台訪問 盼複製台灣經驗提升生活水準

深夜11點,載著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的囚車,從台南地檢署開出,前往開守所。林士傑是在6日上午到案,報到後遭拘提,直到7日晚間,遭法院裁定羈押禁見。

南市議長賄選案延燒 林士傑成全案第三名收押被告
​​​​​​​​​​​​​​​​台南地方法院行政庭長劉秀君說,「被告就本次議長選舉,共同從事強迫投票之犯行,嫌疑重大有事實足認有逃亡之虞。」

案件至今,全案11名被告中,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台南市政府,地政局約雇人員黃怡萍、台南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等3人被收押禁見,前副議長李文俊和議員黃麗招遭聲押中。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和2名國民黨跑票議員張世賢、李鎮國夫妻等5人交保。

南市議長賄選案延燒 林士傑成全案第三名收押被告
台南市議員(國)蔡育輝說,「不是議員的人到案收押,我覺得會影響到正在開的聲押庭,收押機會很大啦,因為這都說得很清楚了,有金錢的往來有利誘,有妨害投票。」

黃怡萍綽號「QQ」,是地政局農地重劃科專案約用人員,是議員李文俊的密友,與郭再欽也認識。檢方懷疑她在正副議長選舉中扮演送贓款的關鍵角色。選前議員方一峰遭人請上車,車上有2男1女,1人是台南市區漁會理事長林士傑,女的就是黃怡萍,當時她以5萬元交保。選後檢方展開首波搜索,她以20萬元交保,第3度再傳她,直接當庭逮捕遭到收押。

立委(民)林俊憲說,「我們就尊重司法,那同時也希望勿枉勿縱。」

如今林士傑也遭收押,2名議員遭聲押,一度被駁回羈押的被告楊志強,也在周一(9日)要開庭重新裁定。隨著檢方偵辦動作一波波,引發外界持續關注。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鴻薇投票「忘記帶身分證」 尷尬回:以為用健保卡也可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