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不敢吃了!她揭南韓路邊攤「恐怖真相」全網驚呆:真的有夠髒
部落客「太咪瘋韓國」近日發文,分享了韓國路邊魚板攤販的秘密。(示意圖,非當事攤販/翻攝自Pixabay)

生活中心/周孟漢報導

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各國陸續重啟國門,不少台灣民眾早就在計畫,飛去以往最常造訪的南韓遊玩。不過,時常到南韓旅遊的部落客「太咪瘋韓國」近日發文,分享了韓國路邊魚板攤販的秘密,直喊「我就算再冷、看到路邊攤的魚板湯再怎麼燙,真的都不會想吃」,文章曝光後,網友們紛紛驚呆,大嘆「不敢吃了!」。

更多新聞: 韓流天王回來了!GD宣布「專輯正準備當中」粉絲炸鍋:KPOP要緊張啦


以後不敢吃了!她揭南韓路邊攤「恐怖真相」全網驚呆:真的有夠髒
不少台灣民眾早就在計畫,飛去以往最常造訪的南韓遊玩。(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部落客「太咪瘋韓國」近日發文,表示「有來韓國觀光過的人,應該絕大部份都吃過路邊攤的魚板攤吧?我自己1年可能不會吃到1次」,透露韓國路邊攤販所賣的魚板,上頭所插著的竹籤是會「回收再利用的」,雖然以前韓國沒有太多人在意這個問題,但自疫情開始後,該問題再度浮上檯面。

「太咪瘋韓國」透露,首爾江西區是全國首個通過有關「魚板竹籤補助條款』的區域,條款中說明「會資助不重複使用竹籤的商家」,不過這件事也引來諸多商家抗議,認為「餐廳用的不鏽鋼餐具也都用1次就得丟了啊,我們的竹籤跟餐具一樣都有洗過的」、「我們都有洗乾淨曬乾才重複使用」、「我們會泡在洗潔劑內洗乾淨,曬一整天,不會有問題」。


以後不敢吃了!她揭南韓路邊攤「恐怖真相」全網驚呆:真的有夠髒
部落客「太咪瘋韓國」近日發文,分享了韓國路邊魚板攤販的秘密。(示意圖,非當事攤販/翻攝自Pixabay)


不過,「太咪瘋韓國」則認為,雖然不是說所有店家都會重複再利用,只是真的不曉得,到底哪一家攤販是不重複使用竹籤的,她坦言「魚板攤的竹籤,就是那種泡水會吸水軟掉的便宜材質啊,那你們泡在洗潔劑裡再曬乾,再把竹籤拿去串魚板後放到湯裡煮,聽起來就是真的不太對呀,因此「就算再冷、看到路邊攤的魚板湯再怎麼燙,真的都不會想吃」。


除了竹籤問題引發衛生疑慮外,「太咪瘋韓國」進一步指出,魚板攤上的「沾醬」也有很大問題,表示有不少客人拿起魚板沾了醬,吃了1口後,會再拿咬過的那支下去沾醬,因此口水很有可能就附著在沾醬上,一整天下來,恐怕有好幾位客人的口水。


這魚板攤販的秘密曝光後,立刻掀起網路討論,網友們紛紛驚喊「我現在才知道它是重複利用的」、「我的天呀,這個可以回收再利用嗎?即使是洗過,裡面應該也會有清潔劑的成分,這樣不會有健康或是衛生上的疑慮嗎」、「那個有夠髒」、「深深感到民風不同之奧義」、「而且泡過清潔劑的竹籤再下去煮…那個湯也好可怕啊」、「我覺得比較可怕的是大家都蘸同一桶醬油的部分」、「這樣我以後絕對不敢吃魚板了」。




更多新聞: 22歲女星表演「突拿剪刀喀擦」一頭長髮全沒了!台下觀眾當場嚇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