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中國今全面解封! 上海浦東機場「連夜拆除防疫設施」
工作人員連忙拆除隔離設施。(圖/擷取自微博@浦東發布)

即時中心/林柏安報導

中國鬆綁防疫規定,8日起COVID-19感染者不用再隔離,不再判定密切接觸者,全面大解封。機場工作人員深夜連忙將隔離設施拆除,上午6時31分NZ289航班抵靠浦東,成新措施後入境上海首架航班。

更多新聞: 中國春運估達21億人次 德外交部:沒事別去中國

《澎湃新聞》報導,1月8日0時工作人員開始拆除上海浦東國際機場T2航廈國際及港澳台到達處的防疫隔離設施。當天,隨著新的入境人員相關管理措施的施行,國際航班旅客入境流程將恢復正常。

從畫面中可以看到,工作人員深夜開始拆除防疫隔離設施,上面印有「防疫區域禁止入內」、「國內航司入境機組人員專用通道」的隔板都被拆掉,就是要迎接一早抵達的航班。

快新聞/中國今全面解封! 上海浦東機場「連夜拆除防疫設施」
中國大解封,工作人員拆除隔離設施。(圖/擷取自微博@浦東發布)


報導稱,NZ289航班今日6時31分,緩緩抵靠浦東國際機場T2航廈,待飛機停穩,機上旅客有序走出梯口,該航班成為新措施實施後入境上海的首架航班。在邊檢入境查驗大廳入口處,邊檢執勤人員指導旅客有序進場,查驗通道內執勤民警快速核查辦理旅客入境通關手續,通關順暢。

防疫鬆綁後第一次春運,中國不再要求核酸篩檢也取消健康碼,官方估算7日全國陸海空運量超過3470萬人次,創下兩年來新高;而整個春運期間估計將有20.9億人次外出,比去年跳漲近1倍,恢復到2019年同期水準的7成。中國從今天開始重啟國門,允許國內外旅客出入境免隔離,目前全球已有23國對中國旅客祭出防疫限制,德國更建議沒事別去中國。

更多新聞: 檢測中國航班上糞汙 比.德.奧.加.澳.美等國自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