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分署結合科技執法 3天追回28萬元欠款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年關將至,執行署想盡辦法來催繳!花蓮分署與縣警局交通隊合作,利用蘇花改上的科技執法設備,協助追查欠繳義務人的車輛行蹤,短短三天,就查到4輛,義務人擔心再不繳錢,車子就要被查封,立刻清償積欠許久的罰款及稅額,總計追回28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自撞「捷運燈桿」 男騎士爆頭慘死輔大捷運站出口

員警吹著哨子、揮舞紅旗,在隧道口將車子給攔下。

黑色廂型車乖乖停在網格線上受檢,駕駛還不清楚發生什麼事,只見在場的,除了有制服員警外,還有執行署執行官。趁著年關將至,執行署花蓮分署跟縣警局交通隊合作,利用蘇花改的科技執法系統,讓欠繳義務人,通通無所遁形。

花蓮分署結合科技執法 3天追回28萬元欠款

吉安鄉民代表詹萬益說,「欠國家的該繳的就要繳,這是沒有錯。」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賴怡君說,「有個義務人,他的車輛我們已經找了兩年多,曾經書記官還遠到靜浦部落這邊來找,但是都找不到,這一輛車也成功地在蘇花公路,用車牌辨識系統找到。」

透過車牌辨識系統,鎖定欠款義務人,短短3天,執行署順利攔查4輛車,有人稅沒繳、罰單沒付,有人積欠健保費,金額從5萬到14萬元不等,有些義務人能拖就拖,能奈我何,但一聽到車子要被查封,立刻從戶頭提領現金,或分期繳納,讓短短3天,國庫追回28萬元。

花蓮分署結合科技執法 3天追回28萬元欠款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賴怡君說,「轄區包含整個花東地區,追查義務人車輛的困難度非常高,這一次為了加強執行酒駕,還有交通違規案件,特別和花蓮縣警察局,交通警察隊合作。」

行政執行署,對惡意欠款戶,祭出新招,透過科技執法系統,追蹤義務人的車牌,該還的還是要盡早償還。

更多新聞: 尾牙玩太大!辣妹解老外皮帶狂甩 跨騎「左搖右晃」網驚:現場有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