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喊2024「郭、柯」納黨內民調 尋求合作推最強人選

民視新聞/葉霈萱、盧柏璁、SNG 基隆報導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拜會基隆市長謝國樑,引發外界聯想是為2024總統大選鋪路、進一步促成藍白合。雖然謝、柯兩人都否認,不過剛為國民黨贏下北市立委補選的王鴻薇喊出,2024藍營應把柯文哲納入考量、推最強人選,對此,柯文哲語帶玄機地說,這個問題要半年後再回答。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會謝國樑備戰2024? 柯文哲這樣說

首次造訪基隆市府,柯文哲這回以民眾黨主席身分拜會基隆市長謝國樑,因為基隆小內閣中,可是有不少柯家軍。

王鴻薇喊2024「郭、柯」納黨內民調 尋求合作推最強人選

謝國樑副手邱佩琳就是民眾黨籍,秘書長也向北市府借將,熟面孔多,讓兩方人馬密談將近半小時。而剛為國民黨贏下北市立委補選的王鴻薇更點名,2024藍營應把柯文哲納入考量,謝、柯會面,就被解讀是2024藍白合作風向球。

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沒有啦我不覺得這跟什麼藍白合有關係,我一定會遵從國民黨最後的決策來支持,我們黨所提名的2024候選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這個就想太多了,主要是來拜訪老朋友啦,這個半年後再來回答。」

王鴻薇喊2024「郭、柯」納黨內民調 尋求合作推最強人選

柯文哲保留想像空間,沒把話說死,畢竟進攻總統大位的確要更多盟友,那會不會延攬近期被民進黨內部狂轟的、好朋友高嘉瑜,或歡喜冤家王世堅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高嘉瑜還是民進黨,她只是講話比較直而已呀,我也不覺得她對民進黨有什麼不忠心啊,我覺得王世堅也是一樣啦,普發6000塊這件事情喔,第一個那個中央帳本本來就是假的,哪有什麼超徵你那個特別預算,難道特別預算可以不用管嗎,還是要算支出啊。」

炮口一貫對準執政黨,對現階段的柯文哲來說,敵人的敵人就是朋友。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東部戰區深夜突宣布軍演 總統府嚴厲譴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