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向選舉拿下中山區 她盛讚吳怡農:下次王鴻薇未必能連任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左)與財經網紅胡采蘋(右)。(合成圖/翻攝自臉書)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結果昨(8)日晚間出爐,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僅以5780票的差距,惜敗給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且他在中山區還小勝對手844票,正向選舉打法奏效。對此,財經網紅胡采蘋認為,吳怡農這次選得非常好,直言「下次王鴻薇未必能連任」。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立委補選票數差距僅4.9%  蔣萬安:謙虛面對各界指教

中選會公告,此次立委補選投票率為43.35%,最終王鴻薇拿下6萬0519票,吳怡農拿下5萬4739票;區域別部分,吳怡農在中山區拿下3萬6896票贏過王鴻薇的3萬6052票,雙方差距為844票。不過,吳怡農在藍營票倉、王鴻薇本命區的北松山,則以17843票落後王鴻薇的24467票。

對此,胡采蘋8日晚間透過臉書表示,其實她根本忘記中山北松山補選了,昨晚10點多被朋友提醒才想起來。她認為,「怡農算是選得非常好,以現在綠營民調的情況,逆風選成這樣,下次王鴻薇未必能連任了」。

胡采蘋指出,逆風的選舉就是要低調,怡農不用看板,上街頭面對群眾,透過社群動員讓自己的支持者出來,不走大眾傳播,雖然我覺得他單純就是討厭看板,但這是正確的作法。

胡采蘋說,吳怡農一開始講話很直,一直講實話,雖然黨中央火速溝通,很多網路粉專袖手旁觀,「但事實上一個人的選舉,選得比縣市長大選好得多了,不容易」。


更多新聞: 北市立委補選民進黨失利 學者分析未來黨主席要做這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