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席公主開戰夫家 律師揭「超澎湃菜單」嗆:辦桌才是王道啦!
近期有準新娘不滿婚宴「吃流水席」,氣得揚言退婚,引來外界熱議。(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婚宴辦桌錯了嗎?近日一名準新娘不滿夫家婚宴想辦流水席,認為結婚宴客就該辦在飯店,怒酸「現在的鄉下人是不是都還是很愛辦流水席?」,文章曝光後卻被新郎的妹妹抓包,雙方在網路上開戰,準新娘甚至嗆聲「宴客辦流水席就退婚!」,掀起網友熱議!對此,林智群律師也分享自己過去吃辦桌的經驗,曝光流水席澎湃菜單,力挺「辦桌才是王道啦!」。

更多新聞: 婚宴壓軸出現「這道菜」!賓客看傻:紅包退2千 內行網友揭背後原因

辦桌才是王道啦!」,林智群律師今(10)日凌晨在臉書發文,分享自己的看法,透露因為老婆是南部人,讓他吃了幾次現在北部已經吃不太到的辦桌,他回憶其中一次印象深刻的辦桌,透露前面已經上了龍蝦、鮑魚等7、8道菜,當他看到甜湯上桌時,本來以為要結束了「接下來應該是上水果」,結果卻讓他大開眼界「結果那個是中場休息啦」。

流水席公主開戰夫家 律師揭辦桌「超澎湃菜單」:吃到你痛風!
辦桌流水席場面超熱鬧,也拉近人與人之間的距離。(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智群回憶當時辦桌場景,透露後面又出了帝王蟹、牛小排等5、6樣菜,而在水果之後的甜點也不馬虎「水果之後的冰淇淋是一人一桶杜老爺,誠意滿滿」,認為一樣的1萬5,「在台北飯店,菜色都馬很寒酸,在餐廳可能會好一點,但也沒辦法太好,在南部喔!可以吃到你痛風啦!」。

流水席公主開戰夫家 律師揭辦桌「超澎湃菜單」:吃到你痛風!
很多人都認為辦桌用料實在,能吃到師傅對食材的用心。(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林智群也提到,就算在飯店結婚很氣派,但若是菜色不好,賓客也是會碎念的,「這樣就很有面子嗎?」,也說自己很喜歡打包,認為吃不完就丟掉很可惜,「打包才是環保愛地球啦!」。

林智群貼文曝光後,也引來很多辦桌愛好者共鳴,留言力挺「一個吃裝潢的,一個是真的在吃食材的」、「對!沒錯!台南上水果只是中場休息」、「還有整隻黑鮪魚現場切生魚片的」、「而且流水席還有表演,吃得澎湃又看得熱鬧」、「南部流水席吃到第四第五道之後都是要讓賓客打包的(×),那個超狂份量」、「其實有一件事是大家沒有提到的:南部現在的流水席,越來越多是辦在『活動中心』有空調、遮風擋雨、有簡易舞台,已經不見得是那種路邊流水席了」。


更多新聞: 為便當翻臉新秘!新娘搬「7天可退費」嗆告 律師打臉:沒常識大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