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宴壓軸出現「這道菜」!賓客看傻:紅包退2千 內行網友揭背後原因
辦桌最後一道菜出現「炸雞腿」,讓在場賓客全看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許多民眾參加婚宴時,都會對於菜色有一定的期待,希望祝福新人的同時也能大飽口福!有民眾近日南下參加親戚婚宴,最後一道菜端出後,卻讓整桌賓客全都看傻,原來婚宴的最後一道菜,竟然是常見的「炸雞腿」,讓他事後超納悶「有人吃過辦桌有炸雞腿嗎?」,結果釣出內行網友解答,

更多新聞: 黃國昌曬兒多益成績「以小六生來說程度不錯」!網一看傻眼:炫耀文

有網友在臉書「爆怨公社」發文,分享最近參加婚宴的經驗,原來最後一道壓軸炸雞腿端出後,有同桌賓客就開始碎念「怎麼會有炸雞腿…」,甚至脫口說出「紅包應該退兩千給我們」,最後這道菜就由長輩打包帶回家,但他還是有些不解婚宴怎麼會出現炸雞腿。


婚宴壓軸出現「這道菜」!賓客看傻:紅包退2千 內行網友揭背後原因
婚宴最後一道菜出現「炸雞腿」,釣出內行人解釋背後原因。(示意圖/翻攝自美食公社)



對此,不少內行網友紛紛跳出來解惑,解釋說「辦桌炸雞腿其實是準備給客人外帶的」,因為賓客吃到後來大多吃飽了,最後一道上炸雞腿是為了讓客人「有吃又有得拿」,顯示出主人的貼心與海派。

貼文曝光後,勾起不少人的回憶,留言表示「這是最基本的....辦桌等包雞腿」、「小時候的回憶,今天吃辦桌,明天保證帶雞腿便當年代」、「有吃過雞腿的..讓客人打包用的」、「小時候吃辦桌等待的就是這道菜啊!」、「小時候的最愛,而且總是會搶著吃或是打包回去」。

更多新聞: 結合在地景點!文創環保袋 拿發票就能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