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在地景點!文創環保袋 拿發票就能換

有鑑於現在紙本發票數位化,捐發票的人變少了,民進黨籍的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發想,推出和在地景點結合的文創環保帆布袋和口罩,袋子上有迷你版樂華夜市、保福宮等等,民眾只要提供發票,就能換取,吸引不少人參與,活動第三天,就換出超過三百個帆布袋和口罩。

更多新聞: 府院為停電道歉 在野開轟「別再用愛發電」

環保帆布袋色彩繽紛,仔細看,許多新北永和知名景點,分佈在上頭,包括永和豆漿、樂華夜市等等,都縮小成迷你版,一目瞭然。還有簡約畫風的款式,用意象宣傳永和地區,這些結合在地景點的文創環保小物,包括防疫口罩,只要手上有發票,就可以換。
有人蒐集滿滿發票,一次換足,也有人衝著帆布袋來,這些圖案,分別代表永和福和市集、永和豆漿、和平鴿、永福橋、樂華夜市、保福宮、楊三郎美術館,以及仁愛公園音樂舞台,這些都是民進黨籍新北市議員羅文崇的發想。
以幫助弱勢為出發點,當地民眾也頗有共鳴,活動第三天,已經換出超過300個帆布袋,而這次除了推出帆布袋和口罩,過去也有不少結合在地的文創小物,例如拭鏡布,酒精筆、環保杯帶,撲克牌等等。
羅文崇希望透過活動,和社福團體合作,做公益同時也能防疫。

(民視新聞/陳怡汝 陳泊翰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發生空襲躲哪裡? 中市防空避難處可容8百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