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學要打工!高職妹在校保留體力 玩鬧中聽「1咒語」秒冷靜
一位半工半讀的女同學,為了保留體力,一到下課就抓緊時間睡覺,連跟朋友打鬧也是能免則免,相當努力。(圖/mantis_lee 提供)

影音中心/廖國安報導

半工半讀的生活相當不容易,一間高職表演藝術科的老師,日前在社群平台,曝光一位女同學的事跡,只見她為了保留體力,一到下課就抓緊時間睡覺,上課時若跟同學打鬧,只要老師一喊「妳要上班」,就會讓她一秒冷靜,讓網友感到既心疼又好笑。

更多新聞: 亞洲人拍照技術更好?英國男街頭找路人實測 秀兩者比對驚呆網

在高職擔任表藝科專任老師的「螳螂老師」,日前在TikTok曝光一則影片,並寫下「跟各位老師推薦,如果班上有打工仔又很過動的,這個咒語非常好用。」影片中,他班上一名女同學,為了放學後要工作,在校內時相當努力保留體力。

放學要打工!高職妹在校保留體力 玩鬧中聽一「咒語」秒冷靜
女同學若跟朋友打鬧,螳螂老師便會喊你要上班提醒,這時女同學便會一秒冷靜,讓網友看了覺得心疼又好笑。(圖/mantis_lee 提供)

每當上課時,女同學若跟朋友打鬧,他都會喊「你要上班」做為提醒,這時女同學便會一秒抱頭喊:「我要上班,冷靜!」而停止打鬧。影片曝光後,網友紛紛留言,「保持體力,要冷靜XD」、「外場真的累爆,尤其還要面對奧客」、「同感,只要想到要上班就不想動了」。


更多新聞: 口、褲分不清!他台灣國語喊「ㄎㄡˇ」上去點 阿伯頻喬褲子笑翻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