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王鴻薇稱尋求2024「郭柯」合作可能 柯文哲笑回9字
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左)今日稍早拜會基隆市長謝國樑(右)。(圖/民視新聞)

即時中心/顏一軒報導

國民黨立委補選當選人王鴻薇今(9)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拋出說法稱,能向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尋求合作可能,將他們納入民調,推出最強的總統人選。對此,柯文哲笑著回應,「這個半年後再來回答」;而謝國樑被問及是否挺柯征戰總統大位時,也一時口誤稱自己是國民黨的「候選人」,隨後才改口強調,他身為黨的縣市長,一定遵從黨的最後決策。

更多新聞: 快新聞/深夜學堂! 蔣萬安偕李四川凌晨視察道路施工

王鴻薇今早8時登上《POP Radio》廣播節目,接受媒體人黃暐瀚專訪時表示,如果能將目前國民黨三連勝的氣勢,延續到最後一天就會贏,但是這中間的變數多,仍然得記取上次的教訓,因為2018年黨在縣市長選舉大勝後,就被勝利沖昏頭,導致在總統大選時,內部亂成一團。

王鴻薇稱,國民黨面對2024總統大選,要推出最強人選,絕不能自認穩贏,即便黨外像是郭台銘、柯文哲等,也能納入民調考量,尋求合作可能,最終目標是政黨輪替。

柯文哲今日前往基隆市府拜會,與市長謝國樑進行約20分鐘的閉門會議後,上午10時在2樓的貴賓接待室,接受媒體聯訪。

記者提問,王鴻薇早上說會把您與郭台銘納入國民黨民調範圍內,要推出最強的人選,您怎麼看。對此,柯文哲還沒聽完問題,就笑了出來,隨後清了清喉嚨,短短地回說,「這個半年後再來回答」。

而人在一旁的謝國樑,被問及2024是否總統選舉支持柯文哲,他似乎是有點嚇到,先口誤說出,「我是國民黨的候選人」,隨後才改口強調,自己是黨的縣市長,一定會遵從國民黨最後的決策,來支持黨所提名的候選人,「我想這點是會非常清楚的」。

更多新聞: 蔣萬安視察鋪路推路平 暗諷柯市府預算少 民進黨議員批作秀 民眾黨嗆說空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