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送上門?他路邊撿到「生猛海鮮」愣了 網羨慕:眼淚從嘴角流下來
在路上撿到海鮮的機率有多高?(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民眾走在路上,有時會發現他人遺失的手機、錢包,但走失的「生猛海鮮」你撿過嗎?近日有網友在路邊發現異物,拿起來一看竟是紅蟳,雖然感到很納悶,但他決定把這個「意外收穫」帶回家煲粥來孝敬媽媽。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留言調侃,「好可憐,眼淚不爭氣地從嘴角流了下來」。

更多新聞: 台灣哪點完勝日本?他揭路上「1種店」到處都有 鄉民自豪:選擇超多

原PO在臉書社團書「爆廢公社公開版」發文表示,近日他騎機車行駛在路上,突然發現躲在路邊「小生物」,眼見牠即將掉進一旁的臭水溝裡,原PO立即下車救援,這才發現是一隻被「五花大綁」紅蟳,讓他忍不住笑說「我就問在馬路上莫名其妙撿到紅蟳的機率有多高?」雖然感到很疑惑,但男子最後決定決定帶回家加菜,煲粥給媽媽吃,還幽默表示「天氣冷,我現在在幫牠洗熱水澡」。

晚餐送上門?他路邊撿到「生猛海鮮」愣了 網羨慕:眼淚從嘴角流下來
原PO笑說,要把撿到的紅蟳帶回家加菜,煲粥給媽媽吃。(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貼文一出讓網友笑翻,紛紛留言調侃「好不容易脫逃了,想不到又被你抓回去」、「順路再撿個米糕」、「再去市場撿塊薑,然後不小心買了麻油」、「他身上好髒,回去用熱水幫他洗澡洗一下,記得放蔥薑殺菌」、「應該跟中樂透一樣機率,那麼爽」、「好可憐,眼淚不爭氣地從嘴角流了下來」、「大路蟳奇」、「原來是從這鍋逃到另外一鍋的概念」。

晚餐送上門?他路邊撿到「生猛海鮮」愣了 網羨慕:眼淚從嘴角流下來
曾有網友在路上撿到海膽。(圖/翻攝「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

另外,也有許多網友分享曾撿到的海鮮,並稱這對住在靠海地區的居民來說十分常見,「沒事沒事,我都撿過鱉了」、「我們撿過海膽呢」、「曾經在三重埔的路邊撿過一隻土虱」、「我也遇過(紅蟳),半夜在電信局門口」、「之前上班一大早就撿到一大包蛤蜊」、「我婆婆撿過整尾的土魠魚」、「我曾經在三重路邊沿路撿了5隻吳郭魚!於是去朋友家煮來吃」。

更多新聞: 中國解封機票超俗「飛1國家」僅440元 網見目的地傻了:免費都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