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數學考「6個披薩切8份」!題目難倒一票家長 內行人曝解答
更多新聞: 《菸防法》5次朝野協商定調!國民黨「1動作」三讀卡關 林楚菌:開全民玩笑嗎?

(記者洪承恩/綜合報導)現在小學的題目千奇百怪,有時候連家長都看不懂!一名男子上網分享國小4年級的題目,要將6個披薩分別分成8份,後面則有2個空格,但正確解答讓他傷透腦筋仍想不出來,於是上網求助,沒想到題目頓時引起討論,也有不少人傻眼直呼「這個到底在考中文還是數學」。

這名男子在「爆廢公社」求助,不曉得這道題目究竟該如何解答。依據圖片畫面,該題目將每個披薩平分成8份,接著詢問6個披薩是幾份,以及幾個披薩。

更多引新聞:奧客「飆罵店員」:叫你們主管出來 主管現身他才知罵錯人

小四數學考「6個披薩切8份」!題目難倒一票家長 內行人曝解答

圖/現在的題目讓家長看得一頭霧水,想要作答也有難度。(翻攝爆廢公社

男子十分苦惱,孩子的答案寫了答案,結果統統被老師打叉,他想了許久也思考不出答案,「國小四年級數學怎那麼難呢?」

貼文引起討論後,不少網友留言痛批,「很糟糕的考題」、「這個到底在考中文還是數學」、「我不懂48份哪兒錯了,我離開學校太久了嗎?」、「上次小孩有一題我看不懂,我直接叫小孩寫:媽媽看不懂不會。」

更多引新聞:H級靈學女神「南半球掉出」!無罩買水果粉絲狂噴鼻血

小四數學考「6個披薩切8份」!題目難倒一票家長 內行人曝解答

圖/國小學生的考卷考倒了一票家長,引起熱烈討論。(擷取自Pixabay圖庫)

此外,也有內行人揭露,考卷看起來已經訂正過,第一格的答案應該是48,第二格的答案則是48分之8,由於現在的教育注重閱讀、作文的分數佔得重,因此題目的文字也跟著變多了,這又可以稱為素養題。

更多引新聞報導

啦啦隊女神留言「想送你我的內褲」 周星馳回應引網熱議

心疼!路上驚見「阿凡達狗」 八點檔男神怒批:我看了什麼?

更多新聞: 接班美輪明宏?專家推薦「財在眼前」手機桌布:留不住錢者必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