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平歷年紀錄!2022年31起石虎路殺 南投首度超越苗栗成榜首
2022年31起石虎路殺,追平史上最多的一年。(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臉書)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2022年石虎不安寧,統計去年石虎路殺累積案件多達31起,追平2019年並列歷史上最多路殺筆數,其中通報路殺最多的竟不是在苗栗縣,而是中部南投縣的14件,首度超越歷年榜首苗栗的11件,研究團隊呼籲用路人應依速限行駛,減少路殺的發生機率。

更多新聞: 春節連假薪水怎麼算?勞動部曝1張圖表秒懂「這4天」能領雙倍薪

追平歷年紀錄!2022年31起石虎路殺 南投首度超越苗栗成榜首
石虎為台灣保育類動物。(圖/翻攝自「石虎保育大使阿虎加油」臉書)
石虎研究團隊表示,近年路殺通報數量有上升趨勢,可能和石虎的關注度逐漸受到重視有關,近期統計2022年石虎路殺達31件,僅有1件存活,是自2011年統計以來,追平2019年成最多的路殺案件的一年紀錄,另外遭到犬殺的石虎有4件,其中南投縣石虎路殺有14件,首度超越苗栗的11件,彰化4件也是歷年最高,台中以及嘉義則各1件。

石虎研究團隊表示,由於石虎有地域性,若棲地已有石虎族群,就會向外拓展,恐是石虎向外移動缺乏經驗,才會不幸遭路殺,呼籲用路人應依速限行駛,減少路殺;另外,石虎團隊為了減少路殺機率,也另外制定保護機制,例如架設生態攝影機外,也請公路總局架設圍網、設立告示牌,以及在減速標線讓車子降下來等方式,呼籲民眾行經石虎出沒地段時務必減速慢行,多多注意路況,期盼可以降低路殺數量。

更多新聞: 「流水席準新娘」退婚仍不罷手!索討「150萬分手費」完整對話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