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前副校長掏空校產? 美食街倒閉 6千師生沒飯吃

民視新聞/王云宣、李文華 彰化報導

位在彰化的大葉大學,過去幾年,曾九度蟬聯「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殊榮,沒想到卻傳出,校內美食街前年(2021年)年底疑似無預警倒閉,而承攬業者的幕後操手,疑似是學校創辦人兒子,同時也是時任副校長葉忠興,就有人質疑,是否涉及不法?對此,校方也出面否認。

更多新聞: 道路中央出現「全台最小寵物友善公園」?他曝地點在這縣市:太舒適

學期還沒結束,校園餐飲店面卻只有部分還在營業,大葉大學美食街,驚傳2021年疑似無預警倒閉,造成6000名師生差點沒飯吃。

大葉大學學生說,「好像是上學期關了幾間。」、「現在大概少了三、四家,覺得吃飯有點不方便。」

大葉大學前副校長掏空校產? 美食街倒閉 6千師生沒飯吃

外傳大葉大學美食街,2017年和業者簽下6年長約,沒想到2021年底,疑似無預警歇業好幾天,但違約後,不但沒有依約懲處業者,反而重新議約,甚至還降租14萬。

大葉大學主任秘書侯雪娟表示,「沒有這樣的事情,從來沒有聽說,因為學校最重要就是學生的生活,餐飲是每天必行的事,期末考最後一天也是照常營業。」

大葉大學近幾年來表現出色,2022年在全球上千所學校中,奪下世界綠色大學第65名,還9度蟬聯全台私立綜合大學第一名。前身是大業工學院的大葉大學,由葉松根創辦,遺孀林月昭2020年曾接掌董事長,兒子也在去年中卸下副校長身分,但外界傳言,該美食街承攬業者的幕後操手,疑似就是當時擔任副校長的葉忠興,質疑企圖掏空校產,不過對此,校方也出面闢謠。

大葉大學前副校長掏空校產? 美食街倒閉 6千師生沒飯吃

大葉大學總務長汪漢英表示,「學生目前對餐飲都是很滿意的,沒有所謂掏空或歇業,也沒有倒閉的情況,可能是少子化的關係,有的攤商因為家庭因素或是經營成本,他可能暫時歇業。」

校方表示,部分業者歇業,原因是個人考量,而葉忠興目前只是校內教師,並無擔任行政職,對於外界謠言,強烈否認。

更多新聞: 岳父的考驗!傳春聯「3字書法」要他猜 正解竟藏4字吉祥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