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中央出現「全台最小寵物友善公園」?他曝地點在這縣市:太舒適
網友分享在圓環正中央出現奇特的「動物友善公園」,照片在網路引發熱議。(圖/臉書@楊尚謀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街道常見流浪動物的身影,動物為了生存常常會群聚行動,讓不少不擅長與動物相處的民眾心生畏懼。近日,有網友發現彰化馬路1特別空間,彷彿變成「動物友善公園」,上頭躺滿悠哉進行日光浴的浪浪們,毫無警覺的模樣看起來十分乖巧,照片曝光後,馬上在網路掀起熱議。

更多新聞: 7米暴龍化身財神「短手拉春聯」!遠古巨獸露面拜年時間全曝光


 馬路中央出現「全台最小寵物友善公園」?他曝地點在這縣市:太舒適
網友分享彰化1處圓環空地變成「曬狗場」的情形。(圖/臉書@楊尚謀提供)


一名男網友9日在網路社團「路上觀察學院」曬出1張照片,他打下11字:「全台灣最小寵物友善公園。」,只見畫面拍攝某處圓環中間的綠地,上面躺著7、8隻流浪狗,黑色、茶色、黃色的毛皮在陽光直射之下似乎都變得暖烘烘,旁人看到牠們「曬日光浴」的場面,也都不自覺染上悠哉放鬆的氛圍,奇特「曬狗」風景與周遭來往忙碌車流的街道呈現強烈對比。

照片曝光之後,馬上在短短15小時內吸引2萬網友點讚,800則留言熱烈討論,在地網友馬上發現照片地點位在「彰化市」,表示:「彰化的流浪狗有夠多!」、「狗狗進出要特別小心看車喔!」、「免費的地毯耶~」、「放牧?」、「這麼舒服的床,不睡是傻子。」、「週末看到,彷彿大型公仔。」、「全台最小!」,不過也有許多憂心網友表示:「只要不要亂追我的車的就好,非常討厭追車的狗。」、「……太沒危機意識了吧?」,另外也有關心浪浪的網友感到心疼:「好希望台灣街頭都不再有浪浪,每個毛孩都有個溫暖的家。」。


 馬路中央出現「全台最小寵物友善公園」?他曝地點在這縣市:太舒適
彰化和平路三角公園圓環曾矗立蓮花噴水池裝飾,但被市民評價「最醜建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左)、臉書@楊尚謀提供(右))


這處位在彰化市和平路三角公園圓環的「曬狗場」原本矗立1座有著13年歷史的花蓮噴水池,根據《聯合報》報導,噴水池當時被市民批評「最醜建築」,2022年2月被市公所拆除,並鋪上人工草皮,卻被民眾認為結合周遭凸起的土墩座,看起來「好像墳墓」,最後市公所又將混凝土墩座整平,才有現在圓潤工整的小公園景象。

更多新聞: 活潑愛犬被拍成「失控喪屍」五官全放飛!飼主笑出聲:牠臉太軟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