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登山遇到1米長絕美綠蛇!內行解答「神獸」真相嗨喊:中樂透了
山友分享在山中巧遇1隻美麗綠蛇的身影,卻被愛蛇人士解答是遇到「南部神獸」了!(圖/臉書@王盛臨提供)

生活中心/曾郁雅報導

台灣山林有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只要踏入其中,就有機會與各種動植物巧遇,近日1名山友在社團貼出幾張照片,表示自己登山時遇到特別的「鮮綠色野生蛇」,同行山友也都忍不住稱讚「太美了」,紛紛掏出手機與牠合影,沒想到照片曝光後,有內行網友揭開這條絕美綠蛇的真實身分,其實是1種超罕見蛇種,甚至「南部神獸」的稱號,讓許多愛蛇人士十分羨慕!

更多新聞: 牆壁長「白蘑菇」以為發霉 屋主一剝驚覺不對…網嚇狂勸:最好搬家


他登山遇到1米長絕美綠蛇!內行解答「神獸」真相嗨喊:中樂透了
山友分享在山中巧遇1隻有著美麗翠綠色彩的野生蛇,讓他興奮拍照上網分享。(圖/臉書@王盛臨提供)


山友「王盛臨」臉書分享幾張登山拍攝的畫面,他表示1月9日自己到屏東里龍山健行,行經在步道時,發現樹上掛著1隻約1米長的鮮綠色的野生蛇,由於蛇的顏色鮮豔亮眼,讓他和同行的山友們忍不住停下腳步,拍照記錄這難得的巧遇,回家後,他先在臉書社團「野生蛇相」發文分享當天山中奇遇記,沒想到有內行網友看到之後馬上恭喜他:「你遇到南部神獸啦!」,王盛臨這時才知道自己看到的是極度稀有的「灰腹綠錦蛇」。


他登山遇到1米長絕美綠蛇!內行解答「神獸」真相嗨喊:中樂透了
經過內行網友提點,山友才知道這隻野生蛇是稀有的「灰腹綠錦蛇」。(圖/臉書@王盛臨提供)



王盛臨分享巧遇「灰腹綠錦蛇」的照片,令不少愛蛇人士都十分羨慕,認為他竟遇到許多人一輩子都沒機會碰上的「夢幻之蛇」,留言表示:「運氣真是太好了!可以去買樂透了!」、「真.幸運青蛇!」、「哇!牠超級美的!」、「恭喜喔!是吉兆!」、「肚子鼓鼓的,剛吃飽嗎?」。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台灣爬行類動物保育協會理事王士豪解說,灰腹綠錦蛇是台灣3種綠蛇之一,牠無毒、全身翠綠,並以「頭部過眼的黑色眼帶」為重點特徵,可以此作為區別顏色較類似的「青蛇」和「赤尾青竹絲」,此外,牠體型細長是典型的樹棲型蛇類。王士豪也介紹,灰腹綠錦蛇是1996年才被記錄的新蛇種,在台灣僅能在花蓮、台東及屏東部分山區有機會看見,每年被目擊記錄到的個體非常稀少,甚至被愛蛇人士稱為「夢幻之蛇」。

更多新聞: 玉山零下2度「冰封絕景」掀追雪潮!玉管處喊3注意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