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時尚!激萌「蒲公英狗」12秒影片曝光 約克夏一覺醒來靜電炸毛
網友分享12秒短片,紀錄1隻約克夏犬「靜電炸毛」的特別造型。(左:圖/翻攝自微博@我與老公的日常|右:示意圖非關本新聞/ 翻攝自pexels)

國際中心/曾郁雅報導

冬天一到,衣物面料只要不小心相互摩擦,就有可能產生「靜電」,「啪」一聲觸電總會讓人嚇一跳,近日1段影片在網路瘋傳,1隻約克夏頂著1頭「蒲公英爆炸頭」,整頭毛髮直挺挺飛向空中,彷彿被使用髮膠特別定型,這奇特的造型讓許多網友都忍不住笑出聲來。

更多新聞: 駕駛座驚現「2刀流司機」!凶狠畫面曝光全網冷汗狂流:差點被喀擦


約克夏一覺醒來靜電炸毛!激萌「蒲公英狗」12秒影片曝光:超時尚
約克夏一覺起來毛髮大爆炸,但是「當事狗」並未發現異樣。(圖/翻攝自微博@我與老公的日常)

一位中國廣東的網友於26日,在「微博」貼出1段12秒的影片,畫面拍攝1隻頂著「蒲公英爆炸頭」的約克夏,牠似乎剛睡醒,迷迷糊糊地晃著腦袋,不知道自己頭頂正發生什麼巨大變化,只見牠抬頭看向主人,晃晃淺咖啡色的爆炸頭,看起來非常無辜,原PO在影片附上感嘆:「原來狗狗也逃不過靜電!」,並且笑稱影片中約克夏是「蒲公英狗」。

這隻約克夏會出現「蒲公英爆炸頭」的造型,主因就是靜電,並非特別使用髮膠或者吹整方式塑造,由於冬天空氣較乾燥,毛髮容易摩擦產生靜電,所以不只是人類會發生「頭髮飛天」的情況,連動物都會偶發類似情況,通常都是小範圍的靜電效果,但有時也會出現誇張「整頭大爆炸」的情形。

影片曝光之後,瞬間吸引48萬網友點閱,留言表示:「這是一隻龐克狗」、「好像半個月沒洗頭的我……」、「好像一顆啃過頭的芒果籽」、「笑死,好可愛」、「非主流造型」、「搖滾巨星」、「挺好看的酷造型」、「真美」。

更多新聞: 小海豹夢中驚醒又躺平!「不想努力」6秒畫面曝網笑翻:根本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