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領六千元 農業選區立委呼籲政府代繳農保與農民職災保險

民視新聞/吳承翰、梁駿樂 台北報導

綠營立委推波促成政府發6000元現金之後,今天有好幾位來自中南部農業選區的立委們呼籲,政府應該考慮到收入不穩定的農民,幫他們繳交今年的農保、農民職災保險,金額只要10億就能完成。彰化立委陳秀寶也喊話,漁民的權益也該被考慮進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徵召林明溱戰南投立委補選 林智鴻嘆:國民黨又老又黑

來自中南部的民進黨立委齊聚一堂,呼籲政府,除了與民眾共享經濟成果普發6000元外,也應該考量,農戶收入比一般人更不穩定,政府應該減輕他們的保費負擔。

不只領六千元 農業選區立委呼籲政府代繳農保與農民職災保險

立委(民)鍾佳濱說,「一般農家可支配所得,比非農家少了12萬5000元,農保保費不多 一個月78元,但一年加起來也936元,都由政府用這1800億剩餘的部分,支付他們只需要9億444萬。」

立委(民)林靜儀表示,「很多農民抱怨,這塊田不能賣也不能變工廠,你們看到大企業賺錢,農民是賺不到的,重要糧食、食物來源是農民,不要讓農民成為沒有機會翻身,沒有機會改變的這群人。」

立委們也指出,近年來剛上路,針對農民的職災保險,仍有不少人沒有加入,政府可趁著這個機會,擴大參與,多照顧漁民權益。

立委(民)陳秀寶說,「我的選區在彰化濱海地區,除了農民還有很多漁民,相關單位是不是也來研議,對漁民有相關補貼,讓辛苦漁民感受到,我們對農漁民都很重視。」

不只領六千元 農業選區立委呼籲政府代繳農保與農民職災保險

綠營為選區的農漁民發聲,要讓經濟成果更合理分配到每個角落。

更多新聞: 快新聞/王世堅喊別再霸凌高嘉瑜 陳其邁︰發言都應基於事實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