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頭違法? 酒後開車視察淨水廠 張善政堅稱:我只有「抿一下」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桃園三坑抽水站地下管線爆裂,多處停水,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黃敬平透露,市長張善政半夜自己開車到淨水廠視察,卻被民進黨議員余信憲爆料,張善政在開車前幾個小時,才參加餐敘還喝酒,張善政連忙澄清,說自己只有「抿一下」,而且回家過5小時才開車,反問「這樣是酒駕嗎」?

更多新聞: 「平均地權條例」三讀通過 蔡英文:平等居住權益是年輕世代的期待

桃園市長張善政,手拿酒杯和眾人聊天搏感情。

另張照片中,酒杯內還裝紅酒,張善政臉上微微泛紅。這是9號晚上,他參加餐敘被拍下的照片,只是過沒幾小時,國民黨議員黃敬平就PO文透露,市長半夜自己開車到平鎮淨水廠視察。這時間兜起來,才經過短短幾小時,讓市議員余信憲看不下去,怒轟市長這不是酒駕、什麼才算酒駕。

帶頭違法? 酒後開車視察淨水廠 張善政堅稱:我只有「抿一下」

桃園市議員(民)余信憲說,「張善政市長在昨天(1/19)桃園大停水的期間,參加快樂紅酒宴,會中喝了好多杯紅酒,張善政市長在過去,他自己也提出呼籲酒駕零容忍,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只要喝了酒就不要開車,自己卻帶頭犯法。」

帶頭違法? 酒後開車視察淨水廠 張善政堅稱:我只有「抿一下」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昨天晚上有一個教育界朋友的餐敘,大概是晚上差不多7點鐘前後,那個時候拿紅酒、葡萄酒抿了一下,我不太會喝酒,所以其實酒量我一向不會多喝酒,大概都是在嘴巴抿一下。」

張善政解釋,只是「稍微抿一下」而已,這說法議員無法接受,但張善政堅持,自己沒有錯。

桃園市長張善政說,「各位算一下,抿兩小口的葡萄酒,過了大概五個鐘頭會是酒駕嗎?這個用常理判斷其實答案非常清楚。」

桃園市議員(民)余信憲說,「他狡辯地說他只有抿一點點而已,試問酒空的人他會承認自己的錯誤嘛?張善政市長必須為自己的酒駕行為負責,張善政市長必須道歉。」

儘管張善政一再澄清,但到底喝了多少,恐怕只有他自己最清楚。

更多新聞: 張善政遭疑酒駕稱「只抿一下、已過5鐘頭」 專家:酒精代謝率平均6至8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