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涵管銜接處脫落「地基掏空」 台北光復北路驚現「三公尺深天坑」

民視新聞/蕭宇珊、陳奎宏 台北報導

台北市光復北路的柏油路,7日晚間,破了一個洞,市府獲報開挖後,發現這個洞長60公分、寬40公分,深度達3公尺,所幸坍塌時,沒有人車經過,確認是地下涵管銜接處脫落,導致路基掏空,台北市水利處就怕繼續下陷,已經進行搶修。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研發替代役16日起受理甄選 開出2600名額

柏油路地面上出現一個比籃球還大的洞,燈光往裡面照,還能看到外露的管線,而且深不見底!坑洞四周圍起來,擺放三角錐,占據兩個車道,一旁員警協助交通管制!台北市光復北路98號前,7號晚間有居民發現,地上出現一個小洞,警方巡邏經過,注意到有人圍觀,通報市府,開挖後發現,這個洞長60公分、寬40公分,深度達3米。

地下涵管銜接處脫落「地基掏空」 台北光復北路驚現「三公尺深天坑」

附近民眾說,「施工人員蓋起來,後來看他們移開看到一個小洞,好幾年前就破過了,是不是這邊好像都有掏空吧。」

明明沒有下雨,也沒有地震,怎麼會出現天坑?原來是自來水的涵管連接處脫落,導致土壤沖刷、路面下陷,路基掏空,所幸坍塌當時,沒有車輛經過,無人受傷。

施工人員說,「有佈網跟第四台,因為怕挖到斷掉,客戶會抗議啊。」

事關用路人安全,誰也不敢大意,尤其光復北路車流量大,會不會再出現天坑?涵管有沒有老舊問題?相關單位也要釐清。

地下涵管銜接處脫落「地基掏空」 台北光復北路驚現「三公尺深天坑」

北市水利處下工科股長林聿強表示,「研判當初下面可能,會有別的管線單位施工,把我們的涵管破壞到,我們盡快趕在三天,看可不可以把這個工程收掉。」

天坑現場持續搶修、灌漿,盡早完成回填,還給民眾安全的路。

更多新聞: 手機警報響別慌張! 5大電信11日下午4時測試災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