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類台美交流!交換生為父圓夢 赴萬華警局「交換臂章」

民視新聞/林彥君、胡景順 台北報導

為了圓爸爸的夢,外國大學生勇闖警察局!來自美國的22歲大學生Erin,日前到台北市萬華分局,希望和員警交換警察臂章,原來Erin的爸爸是一名「公路巡警」,只要有機會,就會拿著自己的臂章,和世界各地的警察交換,萬華員警也拿出全新的臂章,幫她達成任務,展現台灣警察的友善與熱情。

更多新聞: 快新聞/研發替代役16日起受理甄選 開出2600名額

手拿警察臂章,開心和員警合影,美國交換生ERIN,除了來台灣唸書,感受過年傳統氣氛,還要幫她的父親圓夢。

另類台美交流!交換生為父圓夢 赴萬華警局「交換臂章」

美國交換生ERIN說,「我就帶著徽章跟我的錢包在城市晃晃,我後來經過警察局,想說這是一個很好的機會,帶著徽章去裡面參觀一下,他們一開始有點不清楚我想做什麼,但我後來有找到可以用英文溝通的人,說明我來這邊的原因,如果可以的話,想要交換警察徽章,所以他們就同意了,我們進行交換還一起拍照。」

萬華分局外事巡官蔡勝宇說,「他手上的臂章拿出來跟我表示說,想跟我們台灣的警察做臂章的交換,他爸爸在美國德州也是一位警察。」

另類台美交流!交換生為父圓夢 赴萬華警局「交換臂章」

原來ERIN的父親,是一名美國德州公路巡警,過去常透過旅行,交換並蒐集世界各地的警察臂章,知道女兒要以交換學生的身分來台,就將自己的臂章交給她,代為交換,希望透過女兒,表達對台灣警察的敬意。

美國交換生ERIN說,「我去的警察局裡有穿著不同制服的警察,有些人穿的背心是比較厚的,也讓我想起了我的父親依據不同的駐點會有不同的制服,如果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請教他們。」

萬華分局外事巡官蔡勝宇說,「這是一個非正式的一個新聞,當然對於我們兩國人民跟政府間關係的促進,一定會有相當大的幫助。」

ERIN來到離家鄉一萬多公里的台灣,不僅圓了父親的夢,也留給她一個難忘的回憶。

更多新聞: 手機警報響別慌張! 5大電信11日下午4時測試災防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