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世界更美好!網紅幫街友找工作還送腳踏車 阿伯謝喊:我擔當不起
網紅儒哥近日探訪街友阿伯,幫他找工作還送腳踏車,一同為社會貢獻心力。(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網紅儒哥以拍攝惡整家人影片而出名,然而在調皮搗蛋的個性下,也有著一顆樂於助人的心,時常對弱勢族群伸出援手,幫助他們解決生計上的困難。近日儒哥去找一位曾經援助過的街友伯伯,得知伯伯有想為社會貢獻心力的熱情後,決定幫他安排工作,並由自己來支付伯伯薪水,最後還送了一份驚喜大禮給對方,讓伯伯感激得差點不敢收,而儒哥的善舉同時也感動了網友們。

更多新聞: 最暖人民保母!獨居老婦撿回收遇車禍 龜山員警親送物資關懷


人間自有真情在!網紅幫街友找工作還送腳踏車 阿伯謝喊:我擔當不起
儒哥請阿伯能幫忙清潔捷運站外的垃圾,整理市容的同時也有薪水拿。(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網紅儒哥近日探訪一位曾幫助過的街友伯伯,伯伯透露有很多人瞧不起窮苦族群,自己也不喜歡一直去乞討,而他最大的願望是能幫助大眾、為社會貢獻,無奈心臟問題未能如願。儒哥聽到後決定實現伯伯的願望,特地買了塑膠袋、垃圾夾,讓伯伯能到附近捷運站外撿一些垃圾、維護市容。而當儒哥看到伯伯老舊的腳踏車後,毅然決然的買了一台新車給他代步,伯伯感激到說話都結巴,說自己擔當不起,而儒哥要伯伯放心的收下,並繼續維護好城市的容貌,而伯伯也承諾儒哥,答應的事情一定會做到。

人間自有真情在!網紅幫街友找工作還送腳踏車 阿伯謝喊:我擔當不起
儒哥大方的買新腳踏車給阿伯,讓他可以更方便代步。(圖/翻攝「Ru儒哥」YouTube)

儒哥的善舉引起網友們的共鳴,紛紛致上感謝留言,「謝謝世界上有像儒哥這樣溫暖的人存在,才可以讓這個世界越來越好,希望伯伯身體沒事,生活一切順利」、「很替阿伯開心,這份工作除了能維生,同時也代表阿伯可以靠自己的雙手,有尊嚴的活著,謝謝儒哥的愛心」、「這個社會就是需要儒哥這種人,伯伯辛苦了」;而儒哥在事後也提到,伯伯的薪水都是由自己支付,每個月都會挑一天去探望,順便看看伯伯的工作情況。儒哥也吐露心聲說:「社會問題真的要解決,也沒辦法從根本上解決,所以說能做的最好方法就是,與其給他魚吃,不如給他釣竿,教他怎麼釣魚。」

更多新聞: 切膚愛心年菜募集中,呼籲民眾幫助弱勢家庭過好年